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新款轩逸电驱版:动力更强,比燃油版每年省3000元油费?

2023年3月1日来源:路咖汽车

新款轩逸电驱版:动力更强,比燃油版每年省3000元油费?-有驾

在国内家用车市场,合资车的两大巨头日系和德系占据了半壁江山,而日系车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皮实耐用、经济舒适的印象。作为日系车当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日产轩逸,即便是经历了多年更新换代,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紧凑型轿车,仍然能够站稳脚跟。不过,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不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竞争对手,日产轩逸也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于是推出了e-POWER轩逸。近日,官方放出了新款日产e-POWER轩逸的官图,新车将针对外观内饰做出一定的改动,预计将会在第一季度发布,那么新车的养车成本又会如何呢?


新款轩逸电驱版:动力更强,比燃油版每年省3000元油费?-有驾

外观方面,新款日产e-POWER轩逸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尺寸更大多边形进气格栅,中网内部采用大量镀铬饰条点缀,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看起来十分犀利。车身侧面,前侧翼子板的e-POWER英文标识表明了新车的身份,熏黑车顶搭配溜背设计,充满了运动氛围。新款日产e-POWER轩逸尾部维持了现款的设计,只是在下包围添加了镀铬饰条,与前脸形成呼应,同时提升了精致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只进行了微调,车长4652mm,轴距2712mm。除此之外,新款日产e-POWER轩逸的内饰部分也发生了较大的改变,新车采用全新的内饰布局,过去采用贯穿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变成了三个圆形的造型,同时,新车还增加了氛围灯,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和档次感都得到了提升。动力方面,新款日产e-POWER轩逸搭载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接下来,我们将从保险、保养、出行费用三个部分来分析新款日产e-POWER轩逸的用车成本。

新款轩逸电驱版:动力更强,比燃油版每年省3000元油费?-有驾

首先是保险部分,暂时没有新款日产e-POWER轩逸的价格信息,根据现款的价格区间13-17万元左右来看,新车的价格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差距,接下来我们按照17万元来计算新款日产e-POWER轩逸保险费用。首先是必要花费,包括车船税以及交强险,其中车船税按照1.0-1.6L(含)计算,预计需要花费360元左右,交强险按照家用6座以下计算,预计需要花费950元左右。商业保险部分我们按照基础险缴纳,其中第三者责任险以赔付300万为标准,预计需要花费2200元左右,车损险预计需要花费3000元左右。第一年所有的保险费用大概在6500元左右,如果出现每年都不出险的情况,那么第二年的保险费用就会有相应的优惠方案,按照第二年优惠15%,第三年优惠30%计算。按照这个优惠来计算,第二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5500元左右,第三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4500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1.65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5500元左右。相比燃油版每年多花500元左右,因为燃油版的价格相对更低,因此每年的保险费用也会更低。由于在保险的选择上会存在一定的主观差异,并且各地政策可能会有所不同,我们计算的数据仅作为前期参考,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新款轩逸电驱版:动力更强,比燃油版每年省3000元油费?-有驾

接下来是保养部分,新款日产e-POWER轩逸的动力系统保持与现款一致,所以我们参考现款车型的保养手册来计算保养费用。这款1.2L发动机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每10000公里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一次预计需要花费330元左右;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空气滤芯以及空调滤芯,一次预计需要花费300元左右;每40000公里需要更换制动液以及防冻液,一次预计需要花费660元左右。按照普通家庭三年行驶六万公里来计算,所有的保养费用预计需要花费3600元左右,平均一年预计花费1200元左右,而燃油版每年的保养费用预计在1800元左右,每年预计能够节省600元左右。

新款轩逸电驱版:动力更强,比燃油版每年省3000元油费?-有驾

最后是出行费用,新款日产e-POWER轩逸配备的是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采用1.2L自吸发动机。新车采用汽油驱动的方式,动力系统主要是依靠电机驱动,发动机只是为电池供电的装置,不参与驱动,所以同样是需要加油的e-POWER轩逸在燃油费用上也会比燃油车要节省不少。我们继续选择现款车型作为参考,现款NEDC综合油耗为4.1L/100km,根据用户真实反馈,实际油耗在5.5L/100km左右。我们按照5.5L/100km来计算新款日产e-POWER轩逸的大概的燃油费用,这款发动机需要添加92号汽油,目前92号汽油的市场价格为7.8元/升,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预计需要花费8600元左右,相比燃油版每年预计节省3000元左右。由于路况以及驾驶习惯的不同,实际油耗可能会存在偏差,具体请以实际情况为准,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新款轩逸电驱版:动力更强,比燃油版每年省3000元油费?-有驾

我们将预估的保险、保养以及出行费用全部相加,新款日产e-POWER轩逸一年的用车成本预计1.5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预计花费1200元左右。新款日产e-POWER轩逸在燃油费方面节省了一大笔开销,每月的养车成本比起燃油版车型预计节省了300元左右,在同级别当中属于较低的水平。

  • 指导价:10.9-16.9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598 1.8 1798 1.6
  • 变速箱:MT CVT
    轩逸 商家快讯更多
    轩逸 竞品车型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