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千名小鹏P5车主联名维权;小米在上海设立整车销售公司

2023年11月8日来源:盖世汽车

本周,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哪些大事发生?

小米新能源汽车公司已成立

10月30日消息,上海小米景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含移动终端设备销售、电子产品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交通及公共管理用标牌销售、二手车经纪、洗车服务、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食品销售等。

图片来源:天眼查.png

图片来源:天眼查

雷军宣布进军智能电动汽车业务时表示:“这是我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我愿意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此次新公司的成立也意味着小米汽车又有了新进展。

10月25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社交平台上回复网友问题时称:“小米汽车目前进展非常顺利,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等合适的时候,向大家集中汇报。”

据悉,小米首款汽车将推出纯电和增程双版本。其中纯电分为高配和低配,低配车型为400V电压平台,计划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高配车型采用800V电压平台,使用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电池包容量为101kWh。增程版预计搭载1.5L或1.5T增程器。

盖世点评:设立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小米汽车上市进入倒计时。

千名小鹏P5车主联名维权,小鹏回应

近日,一封小鹏P5车主的千人维权信在网络上引起众多关注。维权信中表示,小鹏汽车此前承诺的CNGP(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迟迟未能在全国更多城市落地,且P5车不支持升级下一代智能座舱系统。

11月3日下午,小鹏回应车主维权事件,发布《关于小鹏P5城市NGP功能升级的说明》,表示为车主推出价值2万元的智驾先享代金券,同时针对车型将持续OTA,将上线系列新场景和功能。

车主关于NGP功能升级而存在的疑问。小鹏在说明中解释称,小鹏P5的城市NGP是强依赖于高精地图技术的城市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该功能的开通受较多因素影响,不仅需要较长的采集、制作、验证和多次测试的研发过程,以提高使用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且必须按规范完成城市地图信息的审批,导致难以实现不同城市的快速覆盖。目前已在北上广深佛5个城市开通NGP功能,将继续努力提升功能和体验优化。

小鹏在说明中还表示,针对车型将持续OTA,2024年逐步上线智慧场景、转向辅助、哨兵模式优化、地图优化、网易云音乐接入、仪表显示歌词等功能。

盖世点评:小鹏车主维权背后,是新能源汽车快速更新迭代面临的痛点。

蔚来确认裁员10%左右

11月3日,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发布全员信表示,为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并确保关键业务有足够的资源投入,公司将减少10%左右的岗位,具体调整会在11月完成。

李斌在公开信中表示,蔚来今年交付了5款全新产品,在成交价30万以上纯电市场获得了4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综合表现离预期目标仍有差距。要想赢得参与决赛的资格,必须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并确保关键业务有足够的资源投入。

图片来源:蔚来.jpg

图片来源:蔚来

经过过去两个月的分析讨论,以及过去两周的计划制定,蔚来制定了组织与业务优化的具体计划:

1、确保核心关键技术的长期投入,保持技术与产品的领先优势;

2、确保销售与服务能力能够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3、确保3个品牌9款核心产品的如期上市;

4、组织提效,合并重复建设的部门与岗位,变革低效的内部工作流程与分工,取消低效岗位;

5、资源提效,推迟和削减3年内不能提升公司财务表现的项目投入根据上述计划,公司将减少10%左右的岗位,具体调整会在11月完成。

今年10月,蔚来共交付新车16,074台,同比虽增长59.8%,但环比仅微增2.8%。同期的理想已经突破4万辆,小鹏也首次突破2万辆。

盖世点评:销量疲软,蔚来挥刀“自裁”。

理想汽车月交付量首破4万,下阶段冲击5万辆

10月,理想汽车共计交付新车40,422辆,同比增长302.1%,月交付量首次突破四万辆大关,这是中国新势力车企首次达成这一交付规模。

今年前10个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新车284,647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96,979辆,增长193.5%。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png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目前,理想汽车旗下共有理想L7、理想L8和理想L9三款车型在售,其中理想L9于去年8月在常州基地正式下线;理想L8作为理想ONE的换代车型,于去年11月正式开启交付;而理想L7,则于今年2月正式上市,3月开始交付。目前,理想L9和理想L8累计交付量均已突破10万辆。

在月交付完成4万/月后,理想汽车 CEO李想公布了下一阶段目标,“继续挑战下一个更高的难度:整体5万/月,以及理想L7的2万/月。”

从年销量目标来看,今年初,理想汽车将2023年的销量目标设定为“保25万辆,争30万辆”,如果按照最低25万辆考核,理想汽车相当于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年度目标。

如果接下来两个月理想汽车能继续保持当前交付量水平,今年其总交付量有望超过35万辆,超额完成年初设定目标。

盖世点评:在一众新势力中,理想销量已经“遥遥领先”。

零跑汽车:创始人10年内不转让或减持公司股份

10月31日,零跑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维护广大公众投资者利益,朱江明先生(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及其配偶刘云珍女士、傅利泉先生及其配偶陈爱玲女士自愿承诺,自本公告日起未来10年内不以任何方式转让或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图片来源:零跑汽车公告截图.png

图片来源:零跑汽车公告截图

零跑当前单一最大股东集团为朱江明、傅利泉、刘云珍(朱江明配偶)、陈爱玲(傅利泉配偶)及其控制的企业(不包含公司),合计持股比例为27.46%;以上四人组成的一致行动人,仍为单一最大股东集团,与Stellantis集团的合作不会改变中方的控股权,也不会改变公司的经营管理决策机制。

盖世点评:创始人10年不减持,是承诺,也是信心。


蔚来ET7进入车系

  • 指导价:44.8-52.6万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480
  • 变速箱:100kWh 150kWh 75kWh
    蔚来ET7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