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一代更比一代强!全新巡洋舰升级介绍

2007年10月8日来源:Gxqcw.com

   53年前,战后的丰田推出了他们的第一款陆地巡洋舰。半个世纪后的今天,在城市SUV如日中天,各大车厂纷纷以各种概念推出他们的酷越车型的时候,丰田公司却仍然一如既往的在08款陆巡上延续着从前的理想,造一辆与“Jeep”一样强大的越野车。不过,似乎所有看到新陆巡的人都会感觉到新车在味道上的不同,而这种与老陆巡的不同究竟是什么呢?

城市品位的新形象

    对于新陆巡的形象问题似乎在广大车迷中颇有争议,有人说它像肥了的RAV4,有人说它奇丑无比,但也有人说它更符合城市化的趋势。实际上,从外观上看,新老陆巡最大的区别还是在于前脸的造型上。丰田的设计师通过在新车上使用更多富有棱角的线条勾勒出了一张更为夸张犀利的面孔。

汽车之家

『08款陆地巡洋舰

    虽然它的前格栅从整体布局上并没有发生怎样的变化,但显然,老款陆巡上的平直线条被两边对称的折线所取代,而立眉式的大灯也富于变化,棱角分明,显得面目似乎很“狰狞”。而在侧面线条上,新老车型的变化并不是很多。如果把这新老两款车放在一起,你就会发现新车要比上一代拥有更大的尺寸,它的车长增加了60毫米,车宽增加了30毫米而车高也增加了15毫米,因此,可以轻松的坐下8个乘客。

更充沛的动力

    对于一辆翻山越岭、跋山涉水的世界级越野车来说,出色的动力性绝对是不可缺少的。已经国产的老款陆巡一共配备了两款发动机,4.7的V8发动机和4.5的直列6缸发动机(后者在不久前于国内停产了)。这两款机型不仅动力强劲,而且节油效果更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过,在北美率先亮相的新陆巡配备的是更为强大的5.7升V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编号为3UR-FE,与全尺寸皮卡Tundra采用的是相同的机型。它的最大功率为5600rpm时输出381马力,3600rpm的最大扭矩达到了554N·m的水平。与这款大功率发动机相连接的是六挡自动变速器,平均百公里油耗大约是市区18升,高速13升左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在技术上,新车的发动机并没有比老款车型有太多的亮点,例如它依旧配备的是成熟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电子油门。不过,新车的驾驶感觉却更加平顺,发动机在高速行驶时也更加安静。对于这款三吨重的车子来说,油门的反应相当灵敏,而它的牵引质量也比上一代增加了900公斤,达到了3.6吨。可以想象,这样强大的动力表现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是何等的惬意。

 

改良的车身与底盘

    新车采用的高强度箱式车身结构不仅可以承载下八个人,而且,整体的扭转强度比现款陆巡增加了40%。高强度的车身不仅可以满足更为激烈的越野驾驶以及高速过弯的需要,而且,对于被动安全性的提升也有着重要的意义。新车在平稳性、低噪音方面达到了比老款更高的境界。

汽车之家

    重新调校的双叉臂前悬挂用螺旋弹簧代替了上一代车型的扭杆弹簧结构,而后悬挂则依旧使用的是整体桥四联杆悬挂。最新的地方在于丰田为新车底盘采用的KDSS(动力学动态悬架系统)。这个系统不仅能够有效的提高底盘的抗扭转冲击性能,而且,公路性能表现的也更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在前后防滚杆之间安装一个液压连接结构,底盘就能够在前后轴发生反向扭转的时候切断防滚杆之间的联系。所以,对于这样一款既有在城市[报价 图片]行驶的需求,也有越野任务的全能选手来说,这样的悬挂技术是非常有效的。不过,如果要是开着这辆离地间隙达到25厘米的庞然大物就是为了到超市买东西或者偶尔带孩子们出去郊游的话,那的确是有些大材小用了。在带低速挡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托森中央差速器和各种电子系统的支持下,这款车绝对能和悍马H2一较高下。

更多的配置

    日本车厂在配置方面从来都不吝惜。你在新车上几乎能够找到你所需要的时下一切先进的功能。甚至你还能够看到第二排座椅也可以加热,中控台上还配备了可以冷藏的小冰箱。此外,标配的技术还包括四区域空调系统,28个空调出风口,以及14扬声器的605瓦JBL标配音响。当然,在选装配置单中你还能够找到导航系统,蓝牙电话和DVD娱乐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安全配置也是新车的另一个新意。不仅传统的气囊数量达到了10个,还配备了膝部气囊和第三排乘员的侧气帘。如果你还不放心的话,多支付些银子,你还能够配上丰田的预防碰撞系统,通过电子传感器探知车子是否发生了急刹车或者侧滑的情况,从而提前勒紧安全带。

总结

    虽然08款陆地巡洋舰并不是一款脱胎换骨的车型,但毕竟更时尚的外观,更多的配置,更强大的动力和越野能力都是新车的亮点所在。随着不断继承传统的经典,增添最新的技术,陆地巡洋舰还将延续着它常青的生命。

 

更多图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