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谁是你的那位?自由光对比沃尔沃XC60

2014年3月31日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9AT变速箱?想到了什么?自由光!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第一反应。的确,身背世界上首款搭载9AT变速箱的车型,自由光在没上市之前就已经有着不小的名气。当然,国内市场等待挑战它的对手也不在少数,今天的主角就是其中一位,它在国内市场混迹的时间不算太长,但也打出了自己的市场,它来自瑞典,它的名字叫XC60。

此次我们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是2014款 自由光 2.4L 豪华版和 2014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智逸版,售价分别为39.29万元42.39万元。后者在市场上还有着2、3万的优惠幅度,因此两者的实际价格较为接近。

●外观对比

自由光摆脱了JEEP以往给人的方正印象,镀铬处理的7孔格栅虽说是家族设计,不过其向外翻折造型与以往JEEP车型还是有很大不同,黑色的前保险杠内嵌蜂窝状格栅,个性十足。XC60近几年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一些“义务性”的小改款在外观方面没有给我们太大的惊喜,我们对它的外观评价是:家族设计、时尚沉稳不张扬。

想必之前做过功课的朋友一定会对自由光上的这对“眯眯眼”印象深刻,事实上,这只是LED灯和转向灯,真正的大灯位于下方。这种分离式设计大灯体系近乎算是一种创新,想必在短时间内不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XC60的大灯没有走这种前卫的路子,熏黑的大灯透出一丝运动气息,竖直日间行车灯位于大灯下,尺寸有些偏小,不够大气。两者都采用了氙气大灯,XC60还配备了FAHB全智能主动式远光灯。

轮胎上方以及腰部线条较为突出,这是美系车常用的设计方法,以此来表现出肌肉感和力量感,从侧面来看的话,自由光的确是做到了这一点,很有美国范。相比之下,沃尔沃XC60更为讲究自然的流线美,上扬式的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过渡自然,这种做法也近乎成了沃尔沃家族特色。

自由光长宽高分别为4624mm×1859mm×1680mm,轴距2700mm,属于中级SUV的范畴。XC60在尺寸上要全面领先于对手,长宽高分别为4644mm×1891mm×1713mm,2774mm的轴距比自由光长了74mm。数据只是一个参数,空间上到底孰强孰弱,后文会详细解说。

相比于前脸的个性和侧面的硬朗风格,自由光尾部造型接受起来就容易多了,线条流畅柔和,十足的城市SUV造型。与前保险杠一样,全黑的后保险杠设计增添了一定的视觉效果,并且还加入了后雾灯。XC60尾部显现出一丝阳刚之气,底边的银色饰板展现出时尚活力的一面,双边单出的尾排看起来比自由光的单边单出要气派不少。

自由光尾灯与后窗连为一体,采用环绕式设计,形状向头灯靠拢,LED光源点亮后效果出色。XC60尾灯依然保持着标志性的弧线设计,看上去很灵动、飘逸,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辨识度都很高,是尾部的亮点设计之一。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