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桑塔纳志俊换代增配置 多图解析做工质量

2008年1月18日来源:网上车市

桑塔纳的成功可以说是中国汽车界的一个传奇,在23年的时间里,“桑塔纳”载着各界人士的梦想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也对这款皮实、耐用的车型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

如今桑塔纳Vista志俊继桑塔纳3000后再度亮相,成为“桑塔纳”系列车型的又一次延续。而已经在国内征战多年的“桑塔纳”,在经历了几度改款后工艺质量是否发生了变化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 外观部分:

整体上看桑塔纳志俊的工艺质量还是不错的,车身板金及漆面工艺都很细致,不过仔细看过后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值得改善的地方。例如大灯部分与保险杠、翼子板、发动机盖、水箱框架等周围的接缝虽然都很匀称,但是这些缝隙却过于明显,而目前的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在车身的整体接缝上已经可以做到很高的水准了。

与车头部分相同,桑塔纳志俊的车尾部分以及大灯周围的接缝都比较明显。不过与此前的桑塔纳3000相比,桑塔纳志俊的整体做工还是没有任何改变的。

作为一款市场中经济实惠的B级车型,桑塔纳志俊在很多方面都有所体现。普通的骨架式雨刷,节省了一部分车主在易耗品上的支出降低了日后维护、保养的成本。

桑塔纳志俊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铝合金轮毂,整体感觉上档次有所提升。之不过195/60的14寸轮胎对于一款B级车来说似乎小了一点,也许15寸的轮胎更适合它。

按下行李箱尾部的钥匙孔可以开启行李箱,但是把比较大的力气集中在一个手指头大小的点上对于力气小一些的女性车主来说可能比较困难。在行李箱内没有液压支柱作为支撑,而是一般的机械结构。

桑塔纳志俊的发动机舱布局比较整齐,在发动机盖上能够看到明显的加强筋和溃缩结构设计,但是在发动机盖上没有增加隔音材料,同时在靠近发动机后方的部分我们也没有发现隔音和隔热层。

二 车门部分:

桑塔纳志俊将4只车门拉手都喷上了与车身同色的车漆,开启车门时发现车门拉手部分做工比较细致。

驾驶员一侧车门完全打开后车门开启角度非常大。在车门一侧和车身门框分别都有密封条,增强整车的隔音效果。

车门内侧拉手经过了镀铬处理开启车门时比较轻松,拉手本身没有任何松散的感觉,但是拉手周围的塑料装饰框有轻微的松动。

车门内侧衬板均为塑胶材质,开车时喜欢把胳膊搭在车门上的车主在常时间驾驶时能够得到很好的放松。车门上一些固定衬板的外露螺丝也都有软性的材料覆盖,细节之处考虑的比较到位。

全车电动车窗的控制键依然被设计在挡把附近,但使用时其触感亦如老款车型那样毫无阻尼和阻力,并有些松垮的感觉。

三 中控台部分:

桑塔纳志俊的仪表台使用了新的浅色配色设计,整体视觉更加和谐。兰色表底加红色指针的仪表盘确保了很好的识别性;雾灯、仪表盘亮度、大灯高度调节面板位于方向盘左侧,整体做工质量很好。

方向盘两侧左右控制杆的工艺质量也很不错,刻有斜纹的拨杆更易于操作。

该车的手套箱没有阻尼设计在打开手套箱后会依靠重力自用下落,手套箱内部空间很大,能够存放不少东西。

中控面板部分该车采用了塑料装饰条,而在用手触碰是我们发现塑料面板本身有很大的旷量,稍微用力甚至可以晃动面板上的装饰条,因此这一部分的做工质量还优待提升。

四 驾驶员功区域:

塑胶材质的三幅方向盘手握感觉很好,不过仔细观察发现方向盘的局部仍然留有制造时的明显痕迹。

手刹握柄的外覆件为塑料手握时感觉比较生硬,不过手刹杆的整体做工还是不错的。

在上面的图片我们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到,在点火开关周围两块塑料配件的拼和有着很大的缝隙。

塑胶才智的挡把手握的感觉不错,局部做工质量也很高;挡把下方保护套的缝制质量不错,针脚均匀。

五 前后坐椅类:

桑塔纳志俊的座椅为真皮面料包裹,驾驶席座椅除了靠背角度、前后调节之外还可以高度调节。

座垫和靠背的填充物比较软同时再加上真皮的包裹,使得桑塔纳志俊的全车座椅都非常舒适。

乘坐时可以感觉到前排座椅对于背部的支撑和包裹都是比较好的,同时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也很合适,对于大腿部分的支撑比较到位。

后排座椅方面首先腿部空间向来都是非常充足的,并且靠背与坐垫的角度很好,乘员乘坐时能够得到比较舒适的坐姿。后排头枕为高度可调节式,其内部填充物也有非常到为的支撑作用。

总体来说桑塔纳志俊在整车做工方面保持了老款车型的质量,而在内饰用料和做工方面有一些值得提高的地方也有一些值得称道的地方。对于注重性价比和务实的消费者来说,桑塔纳志俊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