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08款名爵MG7面临挑战

2008年3月20日来源:Gxqcw.com

   继MG7 迎奥版上市不久,最新上市的08MG名爵增配不增价,南汽在吸取了菲亚特失败教训之后,能够迅速对终端的反应进行及时的修改,推出了08款车型。目标是锁定了B级低端车型帕萨特领驭和马自达6。而在16-1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有一些有高端A级车如卡罗拉、明锐、速腾,08款MG名爵推出精英版也可以更多的吸收高配A级车的准用户。

 

    笔者认为MG7系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同级车独一无二的全铝1.8T发动机、自适应底盘系统以及16.26万元的低价格。

 

08款MG7的优势:

    独特的英伦风格魅力不小。产品平台是高于A级车的,另外与领驭、马自达6相比,技术平台同样具有竞争力。驾驶席八向电动调节记忆、超声波容积防盗、真皮座椅等都是标配。轻质大功率高扭矩的全铝发动机在比领驭要出色,更经济。除此之外,MG7的自适应底盘系统是同级当中独一无二的。

 

劣势:

    在品牌认可度方面,MG7不及领驭与马自达6这是不争的事实。究其原因就是大家对英伦车缺乏了解,加之名爵上市时间不长,很难与领驭和马自达品牌相抗衡。因此只能在品质与服务方面下功夫。

 

机会: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MG7推出新款是一个非常及时的举措。首先是可以弥补自身缺陷,推出更低价的车型,扩大市场群体。其次是速腾1.8T的停产也让部分客户倾向与MG7,与速腾相比,毕竟MG7车身尺寸更大,档次更高。再次马自达6、领驭产品换代在即,这是MG7提前推出新款市场策略的最好理由。总之,在16-18万这个价格区段,目前的车型竞争力都不是很强,谁先上市谁就有机会获得市场的认可。另外还有一个非常有利的机会就是国家对自主品牌的支持,已经明文规定自主品牌作为公商务用车的首选。

 

危机:

    雅阁2.0L的上市和奔腾2.3L的跳水是MG7最大的潜在威胁。同时,新款马自达6、领驭的上市将同样是巨大的威胁。不过,这两款车型离上市时间还很远,其新款车型价格肯定会上调。这也是MG7感到欣慰的。

 

自主品牌突破高端

    出于对品牌因素的考虑,厂家拉低了MG7系的价格,这对A级高端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巨大威胁。在A级车中,轴距最长的福克斯只有2640mm,而MG7达到了2749mm。与A级车以家庭用车为主不同,MG7更多了商务用处。在政策的诱导之下,价格相对较低的MG7更能显现出更大的诱惑力。回顾国内市场,在18万元以下,目前就只有MG7这个系列的车型最具有商务车型的竞争力。而东方之子、尊驰,市场已经证明了这两款车型“商务尚未成功,企业还需努力”!因此,MG7在这种大好环境下诞生,希望会有一个很好的市场。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