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体面出行--对比名爵MG7和荣威750

2008年3月31日来源:Gxqcw.com

    

无论是南汽名爵MG 7还是上汽荣威750,它们都具备英伦车系的特征,就是让你的出行倍儿有面子

  2007年底,上汽集团和南汽集团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国内最大的一宗汽车企业并购案成为现实。共同继承了英国罗孚血统的南汽名爵MG和上汽荣威这两个品牌在合并之后将如何运作,成为了一个新焦点。

相同的英式体面

  已经很多次碰到这种情况了,开着荣威75O去加油或者洗车时,旁边的车主会走上来仔细端详,接着就开始询问车况了,而驾驶名爵MG 7所遇到的情况也差不多。

  名爵MG 7和荣威750的造型区别实在不大,它们同样出自英国设计大师理查德.伍尼之手,都是前后略尖、优美含蓄的经典英伦造型。对于此类相对保守的英式汽车外形设计,一部分消费者非常认可,而另一部分人却相当不屑,很少有持中立态度的。贯穿车身的高位镀铬腰线勾画出迷人的侧身曲线,经典的车头与车尾下沉式设计风格沉稳收敛,独特的雪茄形车身有些神似英国贵族捷豹。两款车区别最大的部分在前脸部分,MG 7延续使用镀铬立体格栅和隼眼双圆弧氙气大灯组合,尽显英伦原型车的味道;荣威75O在车灯设计上作了修改,将双圆弧车大灯合并成一个;当然两者之间还有一个重要的区别:荣威75O位于大嘴格栅上方的盾形车标很容易令人联想到英超中的老牌球队,而MG 7的车标就不会留给我什么深刻印象了。MG 7和荣威75O尾部的区别不大,尾灯均为不规则形状,从外观上很难比较两者的优劣。

   

        1、红底色仪表盘符合名爵MG7更为运动的风格

          2、荣威750的白底色仪表盘显得比较典雅

在没有改变整体风格的前提下,上汽荣威75O的内饰与原型车罗孚75有一些差别,减轻了古典味道而增添了一些现代感。车内仍然保留了传承经典的椭圆形设计,包括白底色的车速、转速表和空调出风口;三辐方向盘的造型没有改变,但集成了多功能按键。复古时钟、桃木纹装饰和白色真皮符合人们对此级别车型的认知。全功能内藏式天窗、DVD多功能娱乐和GPS导航系统、前排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经过上汽的本土化设计后,车上的功能更加全面、实用。

  MG 7的内饰在很多部分与荣威75O采用同样的设计,如仪表盘、中控台和方向盘。主要区别是采用了深灰色调的真皮座椅和别具特色的自动车窗控制键。MG 7前排与后排的座椅都具备良好的包裹性,2749毫米的轴距保证了其相当宽大的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上水准。

    

          1、名爵MG7的内饰延续了更多的英式风格,变速器挡把的手感不错

 2、减少了一些古典味道的荣威750更具现代感,自动变速器挡位之间行程较短,容易入错挡位

荣威750的轴距整整比MG 7多了1OO毫米,达到2849毫米,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作为家庭用车,荣威75O能为乘客提供舒适的空间;而在商务场合,它也能保证客人拥有行政级的享受。432升的后备厢应对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只是采用更显档次的液压支杆稍稍损失了一点开口的面积。

动力决定性格

  涡轮的力量令名爵MG 7的直列4缸发动机拥有和更大排量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相媲美的输出,而且,这款排量只有1796毫升的发动机在21OO一4000转/分的转速时,可持续保持215牛米的峰值扭矩。不过,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了更高的保养维修费用,所以说高性能是有代价的。MG 7的O一1OO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8秒,最高车速达到215公里/小时,1.8T发动机超过2OOO转/分时一下子变得蛮横.涡轮的介入使MG 7的中段加速表现突出。与动力系统搭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而且行程较短,使用起来非常顺手。相比荣威750,MG 7在连续弯道中的表现更为抢眼,较短的轴距、由英国莲花公司调校的底盘和215/55R16的固特异W级高性能轮胎保证了它过弯时的从容自信。虽然紧凑型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和Z形纵摆臂双横臂后独立悬架被调校为偏向运动,但MG 7并没有以牺牲乘坐的舒适性为代价。

    

与涡轮机器截然不同,荣威75O搭载的全铝V6发动机拥有EVIC一iii可变气门控制系统,能够从始至终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提速。上汽为荣威75O匹配了来自日本的爱信的5挡自动变速器,它具备雪地、运动和经济三种模式,荣威75O的加速平顺有余,但敏锐不足,在急加速的时候,对油门的响应有些迟缓,这与其较大的车重有关。源自宝马技术调校的底盘总令驾驶者信心十足,包括ABS、EBD和VSC在内的整套主动安全系统总会在荣威75O过激动作开始时及时介入,这固然限制了车辆的运动性,但对于以生活用途为主、偏商务的75O来说,安全性无疑更重要。荣威75O的悬架调校偏软,保证顺畅地过滤凹凸路面所带来的不适。荣威75O和MG 7的高速稳定性同样突出,厚重的底盘在超过18O公里/小时的状况下动作依然扎实。

    

其实,名爵MG 7和荣威75O都源自罗孚的一款车型,所以它们的相似之处会如此之多,而厂商特意制造的差异化自然是为了占领更多的市场。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