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领驭”老矣 尚能饭否

2008年4月9日来源:Gxqcw.com

     

    凯美瑞上市对中高端车市进行了疯狂掠夺,领驭依然维持了良好的销售情况,没有出现什么大的波动;领驭的垂直换代车型迈腾上市后,领驭官方调整价格后,市场销售依然稳健;新雅阁2.0L车型低价上市后,领驭能否继续安然无恙?

 

                新雅阁和领驭不是直接对手

                                                                                                                

                                                   

                                          中高端车市三强14个月销售趋势

 

    凯美瑞上市后老款雅阁的销售出现了较大波动,而且终端市场的价格一调再调;领驭在凯美瑞上市后,保持了均衡稳定略有上升的势头,其终端价格并没有大的起伏。根据日系车和德系车在区域市场的消费特点,凯美瑞上市影响最大的是同为日系车的本田雅阁,对凯美瑞的直接影响作用微乎其微。

 

迈腾这款领驭的垂直制换代车型以技术霸王的身份上市后,领驭采取了大幅的官方降价行为,以确保在平台基础劣势的情况下保持住市场销售份额。新雅阁2.4L车型上市后,领驭的销售依然平稳没有起伏。从德系和日系车的消费群体上看,两者兼容性不大,可替代性也不大,各有自己忠实的拥趸者。

 

此次新雅阁2.0L车型以18.18万元的低价上市,是否会对领驭产生较大冲击呢?笔者认为,新雅阁2.0L上市直接冲击的是日系品牌在中高端车市的基准低价2.0L车型,对领驭的影响依然有限。领驭最强大的对手是自家兄弟迈腾,顶住了它的冲击,领驭在市场的销售就不会出问题。

 

         新雅阁2.0L对领驭的影响力有限

                                    6款中高端车型不同排量07年1-8月上牌情况

 

    新雅阁和领驭并非直接的竞争对手,2.0L新雅阁的低价上市对领驭的影响作用也非有限。根据去年1-8月几款重点中高端车型不同排量上牌数据显示:领驭核心的销售车型是1.8T车型,2.0领驭的销售比例仅为1.8T的三分之一,如果抛开老帕萨特2.0L车型的贡献,2.0L领域不会从根本上影响领驭的大趋势。领驭已经成功的顶住了迈腾、凯美瑞、雅阁、君越同级别车型的冲击,凭借1.8T车型稳住了销售大趋势。

领驭新款推出计划依然不明确

 

领驭的终端销售价格又有新调整,在蒙迪欧致胜、铂锐、新雅阁等多款新车型上市,依然没有改款或推新的领驭适当调整价格是情理之中的,除此之外它近期没有更好的市场应对策略。上海大众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称,领驭近期并没有推出新车型的计划,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端车市场,这是一个最大的不足。

 

领驭老矣,依然可饭,只是在多元化的中高端市场,不能吃“青春新车”饭的它,将面临越来越困难的境地。它只能坐拥品牌优势,凭借终端灵活的价格优惠策略且战且退,等待新款替代车型的出现。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