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XC60是沃尔沃最安全的一款车

2008年4月21日来源:Gxqcw.com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21日,沃尔沃汽车公司XC60项目总监拉尔斯·布兰沃尔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梁蒙: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兴有请到了沃尔沃汽车公司XC60项目总监拉尔斯·布兰沃尔先生。能对我们网友问声好吗?

  拉尔斯·布兰沃尔:各位好!我是沃尔沃XC60项目的项目总监,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非常高兴能够向中国市场推这么一款新车。

  主持人梁蒙:众所周知,沃尔沃作为一款欧洲非常有特点、有个性的品牌,进入中国的时间已经不是很短了,在这段时间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欢迎。今天我们可以从沃尔沃车型XC60方面获得一些比较新的、比较直观的观点和知识。

  拉尔斯·布兰沃尔先生,对于这次沃尔沃参加北京车展有什么样的亮点呢?

  拉尔斯·布兰沃尔:如果从XC60的角度来讲,我们是非常兴奋能够向中国市场推介这个产品。这是一辆豪华的新型SUV,它有非常令人惊讶的设计,也是沃尔沃最安全的一款车,我们将在2009年向中国市场推出。

  主持人梁蒙:最安全的话怎么说呢?可不可以详细地解释一下?

  拉尔斯·布兰沃尔:我们知道,沃尔沃在过去80年一直是以安全著称的,那么我们把过去80年这方面的知识和技术都汇集到这款新车上,同时我们加上了一些新的特征。比如说我们全新的城市安全系统,作为XC60的标准配置,那么这个城市安全系统,它是在时速小于30公里的时候实现自动刹车。我们知道,70%的交通事故都是在这个时速段发生的。

  我们有了这样一个带自动刹车的碰撞警示系统,因此就可以实现在所有速度下的自动刹车。

  另外,我们还有这样一个叫做盲点信息系统,也是一个标准配置,使我们的这款车更加安全。

  主持人梁蒙:那么这款XC60它的定位是怎么样的?是针对什么样的人群呢?是否有这样的考虑?

  拉尔斯·布兰沃尔:我的XC60的确有一个新的市场定位,就是豪华的SUV。那么,在同样的市场细分当中,有不少的竞争对手,像奥迪的Q5和奔驰的MLK等等。那么,我们的目标群体是年轻的精英,他们在社会当中地位在逐步地提高,非常有活力的一群人。

  主持人梁蒙:据我所知,沃尔沃在外国的一些消费群体,主要是针对一些大学教授和知识分子,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如果是这样的话,请问为什么和中国的定位有所不一样呢?

  拉尔斯·布兰沃尔:实际上,沃尔沃的市场定位还是非常广泛的。我们知道沃尔沃有C30,它是针对更加年轻的一些消费者,但是有一些年纪比较大的消费者,也可能会喜欢C30。所以,我们发现我们的目标客户跟实际的客户有所差别,但是这没有关系,只要我们保持非常广的市场定位就可以了。所以,这也是我们看中安全因素的主要原因。因为沃尔沃的车都是非常安全的,沃尔沃希望这样的一种定位能够使中国的喜欢和青睐。那么,再回到我们的XC60的定位,在中国还是针对相对精英的消费者。

  主持人梁蒙:那么,XC60除了安全的卖点以外,还有其他的卖点吗?

  拉尔斯·布兰沃尔:从设计的角度来讲,我们可以看到,这辆车一方面它有SUV的特点,它有较高的离地间隙和很大的车轮,那么从这个车的线条来看,它非常地动感,有跑车的特质,所以它是把SUV和跑车的特点结合在一起。那么,从设计元素来看,这个车的体型更加突出,车前的铁标更加大,还有灯也采用了LED的灯,也使得你可以从很远的距离就识别出这个车,那么这些特点在新推出的沃尔沃的车型当中都是比较实用的。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这辆车从它的便捷的角度来讲,的确给消费者带来很多的舒适、方便。我相信这一点,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是特别具有吸引力的。比如说我们看这个车的尾部,可以通过在你的控制器上按一个键就可以打开这个车的后盖,在我们手里拿了很多东西的时候,如果要往车箱里面放就非常方便。另外,看这个车的后座,它的分配是20%、60%、20%的比例,就是你可以根据乘客的数量调整这个车的尺寸和倾斜度,可以合理地分配人和行李占的空间。另外,我们还有全景式的车顶,从车来讲增加了亮度,从安全的角度来讲,这也是增加了安全度。

  最后一点,就是从操控体验的角度来讲。我们讲这是一辆非常动感、非常运动的车,其实在驾驶的过程当中,你也可以体验到这这样一种运动、动感的感觉。包括它的底盘的系统,还有方向盘跟动力的连接,这是XC60非常突出的特点。所以,刚才我们讲无论是设计、安全性、便捷性、操控来讲,对于中国的消费者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一款车。

  主持人梁蒙:那么说到XC60的话,还有其他的竞争对手,比如说奥迪和奔驰都有类似的产品。那么,与之相比,XC60在哪些方面更具有优势呢?

  拉尔斯·布兰沃尔:我们的竞争优势可以从安全和设计两个角度来讲。首先讲到安全,刚才我们提到的XC60可以说是沃尔沃所有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和技术集大成的一款车。再加上它新的城市安全系统做它的标准配置,可以做时速30公里以下的缓解和避免。还有一个风挡探测器,可以避免前座的运动。比如说,如果你的驾驶员在聊天或者是打手机,没有注意前车的刹车,我们的风挡探测器可以避免15公里以下的交通事故,可以缓解30公里以下的交通事故。

  主持人梁蒙:这是沃尔沃独有的吗?

  拉尔斯·布兰沃尔:沃尔沃是把这个作为标准配置向消费者推出的汽车制造企业。

  主持人梁蒙:我们知道沃尔沃一直对于中国市场有非常大的兴趣,然后到现在为止,像S40是国产的,那么像XC60会不会国产?拉尔斯·布兰沃尔先生的看法,觉得XC60在中国国产有没有希望或者是可能性?

  拉尔斯·布兰沃尔: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目前是这样不变的。但是,我们将一直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开发。实际上XC60是我们在中国市场上非常看好的一款车,中国市场是我们XC60的五大市场之一。

  主持人梁蒙:刚才问的这个问题还有特别的意义,是对中国的市场进行特别的改造。那么,我想问一下XC60进入中国以后,会不会对中国的路况等等的情况进行一些调校,以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要求?

  拉尔斯·布兰沃尔:XC60在它的开发和测试的过程当中,都是在非常极端的条件下进行的。包括在一些路况非常糟糕的情况下,还有非常炎热的沙漠和寒冷的气候,像南、北极,我们在很多的市场和大陆上的各种各样的条件都进行过测试,所以我相信它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比如说城市安全系统,我们在一些交通非常拥堵的条件下去进行测试。那么我们认为像巴黎、罗马这样的交通环境,其实跟北京是非常相似的,所以我们是考虑到了所有的情况进行测试的。

  主持人梁蒙:我们知道XC60的话,包括沃尔沃的宣传资料上说,这是非常大的而且充满激情的设计,颠覆了人们以往对于沃尔沃的印象。刚才,拉尔斯·布兰沃尔先生也说了,沃尔沃这款车是打破了沃尔沃汽车设计风格,在设计风格上是一次创新。那么,是不是XC60的设计风格,跟以前的沃尔沃的车型没有一个程序的传统,或者说是完全的创新呢?风格上有没有一些传承?

  拉尔斯·布兰沃尔:刚才提到的那两个元素,一个是更大的铁标,还有LED灯,使你在很远的地方就能够认出沃尔沃来,这是非常大胆的设计。可以说XC60是传承了沃尔沃设计元素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让它更充满激情。

  刚才讲到新的设计元素的时候,不得不提的是它的尾灯,尾灯也用了LED的设计,你可以看到这个灯的线条是非常地流畅,里面用了一些新的技术,达到了侧光,如果有机会要看一看它尾灯的设计。

  主持人梁蒙:好的,现在我还没有看到XC60,有机会我一定要看一看,看一下拉尔斯·布兰沃尔先生的作品。今天非常感谢拉尔斯·布兰沃尔先生做客新浪访谈,谢谢!

  拉尔斯·布兰沃尔:谢谢!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