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华山论剑 逍客 CRV 马自达3都市较量

2008年6月12日来源:Gxqcw.com

  编者按:不同的车型,有不同的特长,但对于车主来说,永远是“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巴不得自己的座驾能像“万金油”一样无所不能。全能的车型在以前只能是想象中的产物,但随着CROSSOVER跨界车型的诞生,似乎但来了光明的希望。只是,经验告诉我们,多功能未必有专业的好,那么对于汽车来说,究竟是跨界好还是传统车型好呢?我们找来了三辆车:代表SUV的CRV 2.0(参数图库)前驱版、典型的两厢轿车马自达3 2.0(参数图库)、还有跨界新车逍客2.0(参数图库)前驱版,分别在城市和郊外对比测试,看看究竟谁可独步武林。

东风日产逍客

逍客2.0(参数图库)

 

  在繁华的城市中行驶,首先要求的是灵活。在这方面,纯轿跑,并且重量最轻的马自达3占有先天优势,即使在繁忙的主干道中,也总能抢得有利的位置。逍客看起来不小,但实际驾驶却很轻松,它继承了轿车的灵活性、易操控性。马自达3的发动机是偏向高转发力的类型,而且使用的是4前速的自动变速器,更加适合在高速公路上驾驶。而逍客的2.0升全铝合金发动机就具有更倾向于城市路况的低扭输出,在频繁的起步和中段加速中足以弥补它比马3多出的重量。齿比范围在三台车中最大的CVT无级变速器,也将逍客发动机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硬朗的高性能悬架和轻盈的电子助力转向也让这辆大家伙变得更容易驾驭。CRV呢?相比之下还是很典型的SUV表现,2.0的CRV在城市中行驶,感觉有点力不从心,即使发动机被催促得发出狂躁的呼吸声,提速和急弯上,依然很难与逍客和马自达3相比。

东本CR-V

东本CR-V2.0(参数图库)

 

  不过CRV也有它的长处,那就是更广阔的视野。我们走在拥挤的城市主干道上,CRV高高的视野总能更早发现畅通的车道。其实逍客的底盘更高一点,由于采用了更照顾驾驶乐趣的低地台设计,所以坐高跟CRV几乎一样。坐在逍客上,前方及车身四周的视野也是十分宽阔,驾驶起来很有安全感。顺带一提,逍客虽然不是SUV,但安全系数比起CNCAP最高分的CRV有过之而无不及,它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取得了有史以来最高分的五星评价,比很多欧洲大型SUV还要高。


  拥堵的城市交通,让油耗激剧飙升,车身重、变速箱齿比大的CRV很快就消耗了四分之一箱汽油了,这还只是前驱车型的表现,换成四驱的话油耗至少还要高10%。而这个时候逍客的油针只是轻轻地掉了几小格,这当然也跟逍客的油箱有关,65升的肚量是三款车中最大的。但从逍客的平均油耗表看来,它8.5升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也确确实实表明了它的省油功夫。由于采用了低磨损的纳米级工艺加工发动机,还装备有CVTC可变气门正时,逍客的发动机大概会是三台车中最省油的,但关键还是那个CVT无级变速器。根据资料显示,CVT无级变速器可以比一般的自动变速器节省15%左右的燃油。身为轿车的马自达3在油耗方面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此时显示平均油耗8.3升,如果马3能换上一个更多挡位的变速器或者CVT,油耗应该能更低。

马自达3

马自达3 2.0(参数图库)

 

  小结:马自达3在城市驾驶的测试中显示出它灵活的优势,而且省油也是不争的事实。轿车当然会是城市中最好的选择,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满足于轿车的所有。更夺目的外形、更大的空间、更安全的感觉成为越来越多都市精英的诉求。正因如此,像逍客这样融合了轿车和SUV各自优点的跨界车型才会应运而生。况且现代人已经越来越不满城市的束缚,总想走出城市放松自己。下一回,我们将会移师郊外,看看马自达3能否满足郊外短途旅行的需要?号称都市游牧人的逍客又会有怎样的表现?而在城市中憋了一肚子气的CRV是否会如鱼得水?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