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日系3巨头决战中级市场 新天籁/雅阁/凯美瑞

2008年10月15日来源:网上车市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天籁于4月20日在第十届北京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演。新天籁是在全新的D平台基础上开发的全新车型,完全脱离了上一代天籁车型的影子,它的亮相给许多钟爱日产轿车的消费者带来惊喜。目前在中国地区中高级市场中日系轿车占据了半壁江山。提到日系轿车您一定会想到经节省油、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等优点,也正是这些优点造使日系轿车在中国市场的畅销。日产、丰田和本田作为日本汽车业的三大汽车厂商,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上都分别有着不错的战绩。那么此次日产推出的新天籁与本田中级轿车雅阁和丰田凯美瑞相比究竟有什么优势呢?下面通过新天籁、雅阁、凯美瑞,三款车型车身尺寸及发动机参数的全面解析让消费者对其有所了解。

一、车身尺寸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车身尺寸方面新雅阁在车长、车宽尺寸方面都完全超过了凯美瑞和天籁,这些条件使得新雅阁的内部空间足够宽敞,加之2800mm的轴距,前后排乘员置身其中都能体会到最舒适的乘坐感受。新天籁车身尺寸适中,比较符合国人对中级轿车的口味。凯美瑞和天籁都同时拥有2775mm的轴距,意味着它们在内部空间上将不会有太大的差距。离地间隙方面,新雅阁仅为115mm,大大的降低了其通过性,同时它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小。

二、动力性能

通过以上横向对比,可以看出三款车的排量都在2.4这个区间,并且都具备了日系发动机传统的特点:性能良好、油耗经济。值得一提的是新天籁,它采用的是被评为十佳的VQ发动机,所以较其它两款车型发动机运行更加平稳,经过重新调校后油耗较原来有所下降。动力输出方面同样也是天籁占据了优势,较第八代雅阁和凯美瑞相比,天籁的发动机更具备了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紧跟其后的就是新雅阁,无论在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还是在最高车速上都要优越于凯美瑞,但相应要获取这样优秀的动力表现要在高转速时才能得以实现。凯美瑞在这一环节上显得中规中矩了。变速器方面,新天籁配备的是全新6速手自一体CVT变速箱,相对新雅阁的5档自动变速器和凯美瑞的5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来说新天籁则更可以体验到驾驶的乐趣,同样CVT变速箱的运用也是降低油耗的关键所在(上一代天籁经济油耗为7.3升)。

三、内饰风格

新天籁、新雅阁、凯美瑞这三款车型都属于中级轿车,所在内饰风格上都比较趋于成熟稳重。日产新天籁整体偏重于豪华,并有将有两种内饰颜色可供选择,来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需求。本田新雅阁的内饰布局在成熟稳重中凸现着运动风格。丰田的凯美瑞则与它外观相符,不仅继承了丰田的中庸之道,而且在这种中庸中还透着一股年轻的活力。

通过新天籁与新雅阁和凯美瑞的对比,相信您一定对新天籁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新天籁是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标准所打造出来的旗舰车型,不仅有着时尚的外形,而且发动机动力性能出色。希望广大消费者通过我们的详细的对比,能够对这几款车有一个更加清楚的认识。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