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豪华、经济 试驾2.0L黄金排量热门车型

2008年11月1日来源:中国汽车网

10月18日,笔者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参加了2.0L黄金排量大型试驾活动。参与试驾的车型共七款,其中包括雅阁2.0L、凯美瑞2.0L、卡罗拉1.8L、途胜2.0L、新天籁2.0L、轩逸2.0L、逍客2.0L,其中以东风日产2.0L车型阵营最为完善。现场试驾分别从车身搭载的平台、动力输出与操控、舒适性、黄金动力组合带来的经济性等多方面进行对比。能亲自领略了2.0L黄金排量各车型的独特优势和魅力让我颇为兴奋,更鉴证了各个汽车厂商的技术实力。


3剑客亮剑金港

  2.0L黄金排量享誉车坛

  在国际车坛,2.0L被称之为“黄金排量”;在国内市场,尤其是北京地区2.0L黄金排量车型销售走势良好,一时间成为市场中的经典并成为商家必争的车型。究其原因在于这个排量的车型不仅能满足消费者对车型豪华感的追求,更能节省汽车油耗、提高汽车的经济实用性。此次参与试驾的七款2.0L黄金排量车型虽然来自不同厂商,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他们都凭借各自技术实力和独特的优势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同时在市场上创造了不错的销售业绩。由此我们发现,汽车厂商只有把握住行业发展的大方向、时时关注行业发展趋势、深刻了解消费者需求本质并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技术实力才能稳固自己的市场地位。

  新天籁2.0Lvs. 雅阁2.0L vs.凯美瑞2.0L彰显节油静音的极度舒适


新天籁2.0Lvs. 雅阁2.0L vs.凯美瑞2.0L

  试驾前看到七款2.0L同级车停靠在赛道上,场面颇为壮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新天籁2.0L,它的外观多个细节都有改进,如前脸进气格栅被收窄加高、三角形前大灯变得棱角分明、车身腰线更加收敛。雅阁2.0L在外观上显得更年轻时尚,而凯美瑞2.0L比较中庸,没有发现更多的亮点。另外,新天籁2.0L内部空间和高度都要比其雅阁2.0L宽敞很多,内饰采用了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乘坐更舒适。虽然雅阁2.0L与新天籁2.0L市场价格相同,但雅阁2.0L还不具备新天籁2.0L配备的智能钥匙和一键式启动装置等更方便的操控车体人性化设计。而凯美瑞2.0L的市场价格比新天籁2.0L还要高,却比新天籁2.0L欠缺天窗、按钮式发动机开关以及液晶显示器等多种便捷功能。


东风日产新天籁运动图片

  另外,新天籁2.0L搭载了东风日产最先进的“黄金动力组合”:MR20DE+新一代XTRONIC CVT发动机和变速器,比雅阁2.0L的5AT变速箱和凯美瑞2.0L4AT变速箱档次更高。行驶在赛道上油门半开,采用AT变速箱的车一下子上到4000转,感到发动机因转动而产生的较大声音和断续感。驾驶新天籁2.0L在试车路上,从静止到启动再到最后加速,MR20DE发动机转动和CVT配合很好,没有产生断续感而且节省燃油约15%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新天籁2.0L无论是加速、行驶、转动都非常安静、舒适,那是因为新天籁2.0L采用了360度噪音隔绝技术、全新第四代VQ引擎低噪音技术、各路况吸音等噪技术和高速风噪弱化技术等17处三维超静音工程,增强了车内静音处理。所以说,无论在在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和静音水平上新天籁2.0L还是比其他品牌同级车更胜一筹,是一款具备超高舒适性的中高级轿车。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