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煮酒论英雄 谁是中高级轿车中的“真英雄”

2008年12月19日来源:Gxqcw.com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三国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而赤壁之战则是这一时代中浓墨重彩的一笔。12月,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影视巨作《赤壁》下集即将在全国上映,相信又将掀起一股品评的新热潮,而在《赤壁》下集中,最吸引眼球的角色当属诸葛亮、周瑜、赵云这些文才武略的英雄。正如三国时代的群雄逐鹿,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也呈现欧美日三系瓜分天下的局面,究竟谁才是中高级轿车中的文武全才,谁又将成就一代英雄气概,且看笔者为你逐一道来。

文:高科技装备成就雄才伟略

在《赤壁》中,第一角色当属诸葛亮。手摇羽扇的诸葛亮是智慧的化身,他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都被人称道,而他知人善用、用人不疑的本领更是他作为军师的最大长处,也正是他的足智多谋成就了《赤壁》中的三日之内铸箭十万、借东风火烧赤壁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

雪铁龙凯旋

智慧成就了诸葛亮的雄才伟略,也造就了中高级轿车的高科技装备。正是凭借这些雄才伟略,使凯旋、M6这些具有C级车配置的B级车从众多车型中异军突起,成为当今车市的“文才”。作为一款融汇科技与安全的车型,凯旋配备了智能卫星导航系统GPS、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全汉化行车电脑、“救生舱”式高强度吸能车身、现代的全数字仪表显示、GEP电子可变液压助力转向、定速巡航和限速器以及超越同级车的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和博世最高版本ESP,这些高科技装备的应用不仅令其得到“科技之王”的美誉,更为消费者带来尊贵与安全的驾乘享受;而M6的科技性则更多的体现在舒适上:卡式智能钥匙、带3组记忆8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大灯自动开关等。

武:澎湃动力铸就超群武艺

文才武将是《赤壁》中剧情矛盾的核心,也是历代王朝延续辉煌的关键所在。一文一武、一静一动,如果说“文才”靠的是雄才伟略与智慧,那么武将则凭借超群的武艺终成一代英雄,正如赵云单骑救主、关羽过五关斩六将。

马自达6

若以武功论车型,则具备澎湃动力的中高级轿车便拥有了超出同级别车型的“绝世武功”。有着“弯道王”之称的M6可谓武功精湛,其良好的动力性、操控性让许多同级别车型难以望其项背。而与M6不相上下的凯旋作为东风雪铁龙家族的当家花旦,将雪铁龙品牌的“运动”基因发挥得淋漓尽致,其精心调校过的电子气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2.0L 16V发动机、同排量车型中最大的功率和扭矩、9.9秒的0-100km加速时间以及雪铁龙独有经典的欧洲底盘,使得凯旋在加速性和高速稳定性上表现优异,无愧于中高级轿车中武将的代表。

谁更具有英雄气概:识时务者为俊杰

凯旋和M6都可算是中高级轿车中的文武全才,但是谁更具有英雄气概呢?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正是有了周瑜与诸葛亮、孙权与刘备的化干戈为玉帛,才粉碎了曹操借赤壁之战一统天下的野心,促成三足鼎立、群雄逐鹿的新格局。因此,若想成为一代英雄豪杰,文才武略固然重要,而更为重要的是要“识时务”。

如今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绿色环保已成为未来车市的发展趋势,因此谁更能满足时代的潮流,谁就将成为一代英雄。这一点上,凯旋与M6相比更胜一筹。凯旋从设计伊始,就已充分考虑到汽车内部环境对驾乘者健康的影响,坚持使用挥发性低的环保材料,并严格执行欧洲标准,不采用有危害的材料,比如:碟刹的防锈剂不使用含五价铬化合物的成份;刹车片及塑料件使用的稳定剂都不含铅;制冷剂无氟化;全部材料不含水银和镉。而M6在这一方面略显不足,只是在底漆到面漆的工序中采用了三层液态漆系统。

综上所述,凯旋和M6虽同为文武兼备的车型,但凯旋更为识时务,因此更具英雄气概。这两款车型都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尊贵与舒适的汽车生活,也为岁末的中高级轿车市场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英雄戏。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