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网友点评6款自主中型车 多数不足10万

2009年9月9日来源:Gxqcw.com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日益成熟、国人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众多厂商也意识到,中国的中高端汽车市场开始进入成熟期、甚至乎是繁荣期。发布频率越来越高、数量越来越多的新车就是最好的佐证。 

  而在素有“车坛风向标”之称的中型车市场上,自主品牌依靠着低廉的价格和日趋完善的技术做工,牢牢把控着低端市场,成为了经济并不宽裕的消费者追求性价比的最佳选择。今天我们就从网友的视角出发,看看国内市场上的那些具有代表性的低价中型车,都是怎样的一个水平。

  奇瑞汽车 东方之子 ——自主品牌中的“元老”

  价格区间:8.18万-10.88万

  奇瑞东方之子可以说是自主中型车大军中的急先锋——今天推荐的另外5款车型,面对它的时候都不得不叫一声“前辈”。

      上市时间早,自然也更为国人所熟悉:东方之子镀铬装饰的中网无疑是前脸上最为醒目的部分,使用加粗的横向格栅,不仅更显威严,也衬托出了中间那个大大的奇瑞车标;配合中网两侧那对有神的前大灯、保险杠上的四边形独立雾灯与进气隔栅,第一眼就给人留下一个稳重朴实的印象。

      东方之子的外观设计朴实而稳重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利落,带转向灯的外后视镜,镀铬门把手与镀铬防擦条都颇显此车的档次感;只是车尾部结束得过于直接,给人一种突兀的感觉,破坏了整车的稳重的气势。

  内饰设计则有些“弄巧成拙”:为了讨好国内的传统用户,在高配车型中刻意大面积使用桃木装饰,连方向盘上也包裹上,反而给人一种“过犹不及”的感觉,在用料做工还有所欠缺的情况,反而更难讨得消费者的欢心。


    过多的木纹装饰反而给人以“过犹不及”的感觉

  东方之子内部空间分布合理,前后距离相差不多,对身高一米八的乘客来说完全足够了。而且横向宽度非常不错,后排座椅容纳下三名成年男子没有任何问题。头部空间对于身高一米八的编辑来说刚刚好,在车内坐直了头部还能有近一拳的活动空间,相对来说,前排头部空间略好于后排的。


东方之子的车内空间对身高一米八的乘客来说完全足够了

      后备箱储物容积很大,玩出游玩尽可以把想带的都带上

  储物空间是东方之子的强项,拥有621L容积的后备厢在日常城市使用中就像是一个你永远填不满的大箱子,在出游时,你可以信赖的把所有东西都交给它保管。

      东方之子全系均使用与意大利AVL共同开发的ACTECO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东方之子采用了与意大利AVL共同开发的ACTECO发动机,有1.8L与2.0L两款选择。前者可以在5750转时供给97kW的最大功率,在4300-4500转时爆发出170Nm的最大扭矩,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输出特性,更适合在拥堵的城市中使用。

  点评:多年的市场检验已经证明了东方之子的可靠实用,而且市场上的优惠也比较大,不小的保养量对于维修保养也是一种保障,维修保养便捷经济,对于看重经济性的朋友不妨多考虑考虑它。不过自06款之后就没多少动作的它,在新车频出的现在已经不可避免的显露出几分老态,我们更加期待奇瑞后续车型的表现。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