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驾驶技巧

司机驾车遇红灯刚过线 立即停车不处罚

2012年10月12日来源:Gxqcw.com

明年1月1日起将执行的“驾驶证管理新规”,提高了闯红灯处罚力度,扣分从3分提高到6分。两次闯灯,就得重新考试。昨天,交管部门表示,司机在刚变红灯时没刹住车过线,视频设备一般不会记录为闯灯。但需要注意的是,刚过线的车辆不要冲线或者倒车,视频设备将拍摄车辆移动形成一次完整的违法记录。

日前,公安部修订发布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以下简称“123号令”)。123号令中关于校车驾驶人管理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施行,123号令中的其他规定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规中的一大变化,是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其中故意遮挡号牌由扣6分提高到扣12分;违反交通信号灯扣分由3分提高到6分。

闯红灯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一贯以来处罚力度就很大。很多驾驶员担心,压线被拍摄以后,会被扣分。

交警提示,无论何种理由,发生闯红灯违法行为,都会依法处罚。不过,路口的视频设备每次采集闯红灯违法信息也很谨慎,需要“三堂会审”,也就是说,认定一辆车闯红灯,会有三张照片佐证。分别在车辆过线前,过线后和驶入路口。“驶入路口这张就能明确,车辆是否在红灯情况下强行通过。”民警介绍,3 张照片会明显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移动。

据介绍,如果不小心刚过线,司机千万不要猛冲过线或大距离倒车。因为视频设备捕捉的是移动影像,车辆没有继续移动的情况,就不会被认定为闯灯。此外,猛冲或倒车也容易出现危险。“还是要提醒司机,过路口一定慢行、注意车距,很多事故都是强行发生的。”交警说。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