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共同探索 见证未来 试驾奥迪A8L混动

2014年1月22日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动力出色

该车配备了2.0升TFSI发动机,配合电动机组成混合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0kw,最大扭矩480Nm,0-100公里加速时间7.7秒,极速235Km/h。这样出色的动力数据每百公里只需消耗6.3L汽油。该车在全电动条件下能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行驶3公里。

不过,当引擎在低转速时(通常是轻柔的操控时)进行加速的话,8速自动变速器——很明显是为了节油燃油——试图让扭矩转换器保持锁止状态时,这时偶尔会通过油门踏板传出一些振动。这时,高负荷和低转速的结合会让这台小排量四缸引擎有点力不从心。

在我400公里的整个行驶里程中,这款混合动力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8.6升,要想获得如此低的油耗还是要做出一些牺牲的。首先奥迪最著名的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不会出现在这款车上。因此,那些想要在湿滑路面获得更好行驶性能的A8买家只能选择非混合动力版了。另外,虽然1.3千瓦时锂电池组(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3公里,因此需要更精准的油门控制和更好的耐心)重量仅为38公斤,但由于体积不小,因此占据了行李箱不小的空间,其突出的隆起部分让行李箱内无法放入全尺寸高尔夫球袋。

电池组很大一部分是冷却系统,它可以为电池降温输送部分冷气,其余的降温任务交给空调来完成,这可以确保锂电池组的温度不超过摄氏42度。另外,这款车也和很多混合动力车一样采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本质上是直流电机极性正反转——在停停走走的城市道路上为电池充电。当车辆制动减速时电机制动感觉有些过于敏感。无论多么小心翼翼的踩下刹车踏板,当电机制动介入时总有一些轻微的晃动。而在高速行驶时感觉并不明显,大多数驾驶员可以很快适应。不过其他在混合动力车领域经验更丰富的车厂——比如丰田——在应对这类问题时显得更得心应手。

另外,还有一款高性能的247马力3.0升TDI版本,百公里油耗为6.4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169克。因此,未来在加拿大市场上将有三款油耗分别为6.4、6.3和6.0升的A8车型,而混合动力版并非最省油的,它的油耗只是居于中游水平。这让消费者在选择A8时带来更多困惑,是选择技术更先进,但并不是最省油的混合动力车,还是选择更传统的柴油车。这也是加拿大车市上首次出现柴油车和混合动力车共同争夺市场,而且是同一品牌,同一级别的车型相互争夺市场。决定权在消费者手中,只有最终的销量才是最好的答案。

奥迪A8L进入车系

  • 指导价:87.1-264.8万元
  • 级 别:豪华车
  • 排 量:3.0 6.3 4.2 2.5 4.0
  • 变速箱:手自一体 AT
    奥迪A8L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