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小型SUV争宠战 雪佛兰创酷对比标致2008

2014年5月20日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继去年昂科拉、翼博等掀起小型SUV的风暴以来,各大厂商也都加紧推出与之对抗的车型,今年注定成为小型SUV争先上市的一个年头。这不,上一轮的战争还没有结束,新一轮的硝烟已然燃起,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标致2008和雪佛兰创酷相继上市,为此,国内的小型SUV又添了2员大将,同时感慨接下来小型SUV市场的战争必将更为激烈。话不多说,今天我们就一起去瞧瞧新上市的这两款车都有着怎样的表现。

  雪佛兰创酷有1.4T排量共4款车型,售价11.99万元-15.99万元。标致2008提供1.6L一种排量共5款车型,售价9.97-13.67万元,整体价格要稍低于创酷。此次我们对比的车型分别是创酷自动两驱豪华型(次顶配)以及2008自动领航版(顶配),售价分别为14.39万元以及13.67万元。

  ●外观对比

  大家都知道创酷和昂科拉同平台打造,实实在在的兄弟车型。就从外形来说,创酷饱满有力,线条凹凸有致,意在勾勒出一定的力量感,这一点它的确做到了,俨然一副小肌肉男的形象。2008则要柔美很多,整车看起来比较舒展,线条强调的更多的是流线性,如果没有定位成SUV,说它是一款休旅车估计也没有太多人会反对。

  创酷采用最新的家族式大嘴设计,双层中央格栅加之中央的品牌LOGO气势十足。2008前脸延续了老大哥3008上的设计,前脸加入了大量的镀铬饰条,格栅外围以及雾灯一圈的装饰条的确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气息。要论气势2008不及创酷,但是这种舒展的流线式前脸怎么说也有点以柔克刚的感觉。

  首先的说两款车的大灯与各自的前脸都比较搭,由于创酷的前脸硬朗一些,因此大灯采用了类似矩形的设计,意在突出这种硬朗风格,当然大灯造型上要普通一些。2008大灯为了配合流线舒展一些的前脸,大灯较为扁平一些,这自然是为了时尚动感一些。类似高跟鞋的大灯从设计上来说也是相当赞。

  从侧面来看,创酷这种紧凑敦实的小肌肉男形象要更为明显,前后凸出的轮眉为这种美式肌肉车的形象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下方黑色包围将这种硬朗气质推向高潮。2008整体过渡的较为自然,表现出与创酷相反的流线之美,窗户边缘以及下方镀铬装饰条的装饰更像是锦上添花的一笔。

  创酷长宽高分别为4248mm×1776mm×1674mm,轴距2555mm;2008长宽高分别为4180mm×1745mm×1580mm,轴距2540mm。尺寸方面,创酷要全面领先,数据上各方面都要领先于对手。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创酷 4248 1776 1674 2555
2008 4180 1745 1580 2540
制表:广西汽车网 

  创酷的后视镜安置在前窗沿下方,转向灯也没有集成在后视镜上,这种做法与当下主流车型有些背道相驰,想想它所强调的是整车的这种硬朗气息,这种做法倒也是一种加分项了。2008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上,这一点倒合符主流,不同的是,后视镜外围采用了电镀处理,银色的后视镜外框为整车所表达的时尚气息同样添了一份力。

  创酷的尾部提得比较高,更具SUV的格调,离去角也会更加靠谱一些;而2008则有种下压的效果,其实更接近两厢车的设计手法,因此2008看上去更像是一款跨界车型。

  创酷配备的这种五辐轮毂造型在一些运动车型中经常使用,在设计上虽说缺乏了点心意,不过要知道它18寸的大脚有着一定的气势,在同级别绝对有话语权。2008采用了银灰相间的多辐式轮毂,样式看上去很美观,质感也不错,可惜的是16寸的小脚却始终不敢在创酷的18寸大脚面前得瑟。

    创酷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