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试驾新一代斯柯达晶锐 个性鲜明/代步之选

2015年4月16日来源:腾讯汽车网

1.jpg

前言:去年年底,斯柯达在海外发布了新一代的晶锐,从此,引入国产的消息便不绝于耳。但是坦白讲,斯柯达在大众的阴影下缓慢成长,晶锐的销量可以用“可怜”来形容,主打个性化精品小车的路线虽然避免了和POLO(参配、图片、询价)的内耗,但消费者似乎并不怎么买账。纵观国内热销小型车,或者强大的产品力、或者强大的品牌力,晶锐均处于弱势。现在,新一代晶锐卷土重来,我期待它能带给我更多惊喜。

试驾信息

试驾时间:2015年4月 试驾地点:苏州
试驾天气:晴试驾里程:100公里
撰文:付军图片:付军
售价:暂未公布车辆提供:斯柯达

车辆信息:2015款斯柯达晶锐1.6L AT

发动机形式: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排量(cc):1598
最大功率(kW/rpm):81/5800最大扭矩(N·m/rpm):155/3800
长/宽/高(mm): 3993/1732/1487mm轴距(mm):2470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悬架形式: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外观个性时尚、内饰焕然一新
:空间实用性弱、动力匹配不完美、悬架调教过于敏感

大家之前看到的图片大多是晶锐的运动版车型,但今天我得到的试驾车则是一款普通版,所以看上去颜值有些下降,再加上非主流的桔白配色,多少有一些怪异。但我尽力以造型设计的角度去评价新一代晶锐的外观。

2.jpg

新一代晶锐依旧保留了这种时尚的双色车身搭配,而且选择配色繁多,这点我想是最吸引年轻消费者的。B柱则采用黑色钢琴烤漆,高档时尚;车顶则支持三种不同定制方案(车身同色、白车顶及运动版特有的黑色高光车顶)。

3.jpg

前脸开始延续新一代斯柯达家族设计,线条犀利却又和谐的融为一体,配合发动机舱盖上的立体造型,令晶锐的前脸充满张力。

4.jpg

车侧造型协调统一,设计手法成熟,拼色的装饰很能在第一眼就俘获人心。轮毂同样提供多达五种的不同造型,尽可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5.jpg

车尾设计没有太多变化,依旧是简约舒张的主旋律,时尚的C型尾灯更加清晰硬朗,简单的熏黑处理很讨巧,前后设计形成呼应。

6.jpg

新一代晶锐在外观尺寸上并没有太多变化,仅仅是车身宽度增加的90mm,但重点依旧在于设计感与个性化上。就整体设计而言,虽算不上惊艳,但也足以让那些同级小车黯然失色了。当然,我并不是外貌协会,更不赞同“以貌选车”,所以请理智的消费者跟我继续了解新一代晶锐。

7.jpg

  • 指导价:7.89-11.59万元
  • 级 别:小型车
  • 排 量:1.4 1.6
  • 变速箱:MT AT 手动变速箱 手自一体变速箱
    晶锐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