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朋友圈疯传驾考收费不得超过1830元?此为假消息

2015年7月3日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通知……今年7月22日,新规考驾照费不超1830元,违者罚200万。”近日,一条如上内容的消息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迅速传播,引发了很多网友特别是准备报考驾照网友的关注。

这条消息称,从今年7月22日起,(考驾照)实行“一口价”政策,如拿C照,最高收费标准为1830元。除此之外,驾校若额外加收费用,将被处以最低5000元、最高200万元的罚款。

消息还以记者采访及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的形式,对收费标准做了详细的“分解”:培训收费1300元/人、交通法律法规考试50元/人……总计1830元。末尾还附有“学员若发现驾校存在超标准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可随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等相关提醒,“形似”一则正规的新闻报道。

就是这样一则消息,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转发。不少网友对此表示“喜闻乐见”,但更多的网友则提出了疑问,认为在驾校收费日渐高涨的今天,突然大幅下降到1830元不太可能。网友们还希望,有关方面能够站出来说明消息的真伪,以免误导网友。

那么,这条消息到底是真是假呢?记者首先联系了柳州市交警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没有听说过近期有关要调整驾考收费的消息。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多家柳州本地的大型驾校。按照工作人员的介绍,各家的收费报价均在4000元左右,与此前没有太大的变动。另外工作人员强调,今年7月驾校并没有调整收费的计划,也未接收到有关管理部门下发的关于调价的规定。

物价部门的人士也告诉记者,驾校培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驾校只需明码标价即可,物价部门不可能因为驾校收费超过一定标准便予以罚款。不过,驾考项目的收费目前仍按自治区物价局下发的相关标准收取。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