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选购车膜 这些技巧你要懂

2015年7月31日来源:南国早报

随着高温天气来袭,车友对汽车贴膜的关注越来越多。车膜隔热率最高可达多少?如何挑选隔热性能较好的车膜?天窗是否需要贴膜?对此,记者请车膜专业人士为车友支招

车膜颜色对隔热率影响甚微

车膜颜色越深隔热性能越好,这是许多车友对车膜的理解误区。据汽车防爆膜业内人士李竞松介绍,车膜隔热性能的好坏,与产品的材质构成、耐用度、颜色深浅等有关。因此,产品质量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膜的隔热性能和隔热时效。价格相对低廉的车膜,其产品衰败期只有一两年,而高品质车膜的衰败期达到二三十年。

单纯从车膜的颜色看,其对隔热性能的影响极低。他称,太阳光照射带来三部分热量,分别为占比53%的红外线光、占比44%的可见光热量、占比3%的紫外线。在三个热量中,占比最多的是红外线,最少的是紫外线。一般说来,紫外线、红外线带来的热量,大多可以通过高品质的车膜过滤掉,但前挡风玻璃或侧窗玻璃,要考虑其透光性能,所以车膜的颜色不能过深,但其仍能过滤掉紫外线、红外线带来的热量。

从总体隔热率来看,高品质车膜的隔热率最高可达到58%,普通车膜的隔热率可达到35%至40%,低廉的车膜隔热率一般在15%。车主在选购时应注意上述细节。

98331438213788906.jpg

前挡贴膜需考虑透光率

天窗最好也贴膜

贴膜时,天窗通常被车友遗忘。也有不少车友认为,天窗玻璃材质特殊,本身具备较好的隔热功能,因此不需要贴膜。对此,李竞松建议,车主最好为天窗贴膜。

首先,尽管天窗玻璃材质结实,但仍容易被高空坠物砸破,贴膜后车膜对玻璃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可降低天窗玻璃破碎时对车内人员造成的伤害。虽然天窗多以浊色玻璃为主,会起到一定的隔热作用,但天窗受太阳直射,对太阳光的传导作用更明显。此外,天窗玻璃是否隔热以及其隔热率高低,与车辆档次有直接关系。一般说来,售价较高的豪华车的天窗隔热效果较好,如果只是普通家用车,其天窗隔热率一般不超过20%。

由于天窗与前挡、侧窗不同,其贴膜讲究的注意事项也不同。李竞松称,前挡和侧窗需要考虑车膜的透光率,以确保驾驶员的视线清晰不受影响。同时,前挡车膜对反光率也有要求,以免对其他驾驶员造成影响。上述两个要点,天窗贴膜时基本可不需考虑,因此可以选择材质好、颜色较深、反光率高的车膜,以尽可能提高隔热性能。

隔热仅为功能之一

隔热,是车膜最为人们所熟悉的功能。其实,除了隔热外,车膜还具备了装饰、增强安全、防护等功能。因此,车膜也分为装饰膜、隔热膜、安全膜、防护膜。装饰膜,一般提供有印花装饰的车膜,对汽车外观起到装饰作用。防护膜,一般只对汽车表面起到防刮擦等作用。车友选择贴膜,大多是为了隔热,不过如今的隔热膜也都具备了增加安全的作用。车窗玻璃发生破损时,玻璃碎片会粘附在车膜上,而不会四处飞溅伤人。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