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交通法规

中国驾照被哪几个国家认可 期限长短不一致

2015年8月23日来源:腾讯汽车

近日,媒体曝光很多国人纷纷前往韩国考取“速成”驾照,回国后在换成中国驾照,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其实赴韩考驾照的费用并不低,但相比国内通常半年或一年才能拿到驾照的时间相比,赴韩考驾照最快只要5天着实吸引了不少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国人出境旅游人数的逐年递增,自驾范围也开始由国内延伸到境外,中国的驾照“含金量”也会越来越高。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中国驾照在哪些国家得到认可呢?国际驾照又是怎么一回事?

国际驾照是什么?

国际驾照其实并不是一个驾驶执照,而是驾驶员本国驾照管理机构颁发的英文证书,主要是为了让其他国家的警察能读懂驾驶员的信息。国际驾照不可单独使用,必须与驾驶员本国驾照同时使用才有效。由于中国不是《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缔约国,所以国人无法取得国际驾照,但是中国驾照在国际上认可度还比较高,所以一般只需开具翻译公证就可以。

所谓的翻译公证就是指将内地驾照上的信息,翻译为海外目的地国使用的文字,并做公证,以期获得目的地国车管部门认可。据介绍,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和驾驶证原件就可以办理出国驾照公证,公证书有多种语言可选,一般办理时间为5到6个工作日,公证费大约为130元,驾驶证翻译费则要另外收取。

这种公正方式也不是所有国家都认可的,具体情况还要看目的地的相关规定,但是在瑞典、新西兰、英国、德国、比利时等国家,中国驾照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是一般都会有期限,过期之后就要更换成当地的驾照了。

一些发达国家考驾照科目和费用

德国

科目:视力测试+8小时急救课程+14堂理论课+12堂驾驶课

通过率:一次不到三分之二

花费:考试+培训约合11500元人民币

英国

科目:笔试+风险甄别+路试

通过率:一次通过约42%

费用:约合9600元人民币

日本

科目:实际驾驶+教科考试3次

通过率:90%

费用:约合15000元人民币

中国驾照在哪些国家可使用?

美国:大部分州承认中国驾照

因为各州法律不同,使用情况也是不一样的。

韩国:中国驾照在韩国遇阻

中韩两国并未签署韩国通用中国驾照的相关协议,因此政府让中国人在济州岛开车“为时尚早”。中国驾照在韩国遇阻。

日本:中国驾照并不能直接使用

中国驾照在日本不能直接使用,日本只承认国际驾照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驾照。日本是左侧通行,方向盘位置也与中国相反,是在右侧。

加拿大:中国驾照有效期6个月

中国籍留学生凭有效学生签证,可在留学期间持中国驾照合法上路。如果驾龄达两年以上,可以直接考交规,交规合格后可以直接考正式驾照。

法国:驾照被承认一年

英国:中国驾照可以使用一年

中国内地驾照在英国可以使用一年,香港地区的驾照可以在英国自由使用。

德国:中国驾照“管用”半年

新西兰:中国驾照可合法使用一年

荷兰:中国驾照可用6个月

瑞士:中国驾照可以使用一年

意大利:可以合法使用一年

挪威:一年之内到当地提出申请

瑞典:中国驾照一年内可以应用

丹麦:中国驾照只在前14天有效

比利时:中比两国互认驾照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