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记住这5招,轻松应对碰瓷专业户

2015年12月15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碰瓷”想必是所有司机朋友都非常痛恶的一种行为。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碰瓷的现象也是越来越多,碰瓷的伎俩也在不断翻新,可谓防不胜防。虽然报警是吓退碰瓷者的有效方法,但这样未免太过被动,我们不能等着碰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才开始着手去应对。我们应该变被动为主动,通过改变自身的一些行为来帮助自己最大限度的避免“碰瓷”事件。下面就来教大家一些在日常用车中预防被碰瓷的方法,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能从改变自身行为做起,不给碰瓷者“讹”你的机会。

1、安装行车记录仪

“安装行车记录仪”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相信这对于大部分司机来说都是一句废话,但依旧有一部分司机抱有侥幸心理,认为没有必要花钱安装这玩意。自己被“碰瓷”的几率很小,不会那么点背。其实正是因为别人都装了而你没装,你被“碰瓷”的几率才会大大增加。行车记录仪能对车辆前方的行驶状况进行录像,一旦有碰瓷者在你车前耍伎俩,行车记录仪能录下所有过程,这就是最好的证据。所以一般只要你本身驾驶没违章,碰瓷者都不会选择对装有行车记录仪的车辆下手,而那些少数没有安装行车记录仪的车辆,往往都成了碰瓷者眼中的“香饽饽”。

2、千万别违章驾驶

很多碰瓷事件都是发生在司机违章驾驶的时候,例如压黄线或实线、违章掉头、逆行、闯红灯等。不法分子就是利用司机自知违章在先,不愿通过报警来处理的心理趁机讹你一笔。即使选择了报警,碰瓷者往往也不会退却,因为毕竟你违章在先,他占理。很有可能最后你在“赔”完人钱后,自己还得接受罚款扣分。所以平时驾车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给碰瓷者这样的下手机会。

3、取车时多观察车辆周围情况

最近碰瓷者又有了新花招,把已经做好手脚的箱子放在你车旁边,如果你没及时发现,一开车,有人就窜出来说你碰坏了他的东西,打开一看是破碎的“文物”,向你索赔上万。所以当我们停好车回来取车时,一定要多留意车辆周围的情况,最好绕车一周,看看周围有无障碍物。一旦发现车辆周围有异样物体,千万不要草率地自己移走,最好的办法是拍照留下证据,如果车内有随行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录像,缓慢移动车辆后再离开,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4、不要触碰倒地“伤者”

对于在你车辆前方故意倒地“受伤”的碰瓷者,千万不要去扶他,一旦扶了就有理也说不清了。如果装有行车记录仪,你可以直接向碰瓷者指一指你前挡风玻璃上的摄像头,告诉他过程已经被录了下来。如果没有安装行车记录仪,对于碰瓷者以受伤为由提出的赔偿要坚决拒绝,并立即报警同时寻找路边证人。可以等警察勘察完现场之后,再带他一起去正规医院进行验伤。一般交警收到报警后,就会对事故车、事故地点、当事人姓名等信息录入系统存档,对于屡次发生这类事件的事故人,交警一下就能判断出其是否是碰瓷专业户。其实,在你报警的那一瞬间,碰瓷专业户往往就会自动放弃索赔。

5、混乱狭窄道路要小心

混乱狭窄道路往往是碰瓷者作案的好地方,尤其是那些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的狭窄路段,本身就很拥挤,道路两边再有点摆摊的,车多人杂,被讹上的几率很大。所以在通过这些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能让就让,该停就停。给行人和非机动车留出足够距离,避免出现剐蹭。当然,如果能绕路行驶的话,最好避开混乱拥挤的狭窄道路。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