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发动机“杂音”引争议 车主退订被扣600元

2016年3月18日来源: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唐建富)武鸣车友邓先生春节前订购一辆东风日产新阳光车型,但在验车时听到“三种杂音”于是决定退车。车商表示需要从2000元订车款中扣除600元,理由为“加装皮座椅,以及运输损耗费”。

1月9日,邓先生在南宁鸿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看中了一款7.18万元的东风日产新阳光1.5升精英型车型,选择颜色为灰银色。他当天就签订了《销售合同》,并交付了2000元的订金,此外他还为爱车加装了座椅皮套(原车为帆布座椅)。但一周后交车时,邓先生检查车况时发现异样。他告诉南国早报记者,发动机在怠速时传出“滴、嗒、叮”这三种杂音。对此,车商检查后认为,那些声音属于发动机正常噪音,不存在车况异样的情况。邓先生要求该公司在春节前更换一辆同款同色的新车,但该公司表示只有白色车型,没有银灰色车型。由于无法达成换车协议,邓先生选择退车退订。该公司则以“加装皮套和车辆运输费用”为由,要扣除2000元押金中的600元,但邓先生对此并不认可,要求退还全部订金。

3月15日,记者采访了负责处理此事的鸿轩汽车有关负责人李先生。他表示,车辆是从南宁的东风日产弘帆4S店调配来的,车况经过检查合格无误。所谓的“三种杂音”其实是汽车运行时发动机正常的声响,邓先生的退车理由没有根据,因此属于无故退车。由于新车已经加装皮套,并且加上从南宁运输到武鸣的费用,所以要从订金中扣除600元。从1月份至今,他们公司数次邀请邓先生到店协商,对方却迟迟不回应,这让他们也很为难,“现在媒体介入报道,我们争取尽快处理好”。

对于以上情况,南宁工商专业市场分局机动车能源所有关人士表示,按照《销售合同》约定为“新车做完检验工作,确保车辆并核对无误后交车”,买卖双方争议点在于有“发动机杂音”是否属于故障,但声音大小“主观性”,很难作为评定车况的依据,稍后将联系车商和消费者协商处理。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