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广西首批公车拍卖结束 96辆公车拍卖仅3辆车流拍

2016年4月6日来源:广西新闻网

96辆公车拍卖 135万人次围观

广西首批公车拍卖结束,仅3辆车流拍

广西首批公车拍卖结束 96辆公车拍卖仅3辆车流拍

(网络截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袁夏岚)4月5日上午,自治区本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首批处置的96辆公务用车,在淘宝网拍卖结束。淘宝网数据显示,在竞拍期间,围观数量达到了135万次,总出价数为3682次,总报名1417人,上拍96辆,流拍3辆,成交率97%,成交金额423.7万,溢价率64%。此次公车拍卖有3辆车流拍,自治区车改办将对流拍的车重新定价,加入下场拍卖。

其中,溢价最高的是一辆起拍价为5000元的江淮小型普通客车,由5000元竞拍到了2.64万元,溢价率高达428%。成交价最高的是一辆绿色的丰田陆地巡洋舰,成交价为20万元。因为竞拍激烈,最后一辆车延时(竞价时间结束前2分钟如有新的报价则进入延时竞价周期)至12时5分才成交。

按规定,成交后,买受人须于4月6日-7日9:00-17:00到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办理成交确认手续(签订成交文件、交纳成交价款和相关费用),并且携带过户资料到车辆停放地点办理提车手续。而对于流拍的车,将重新定价并进行再次拍卖。

拍卖花絮

【竞拍最激烈的车】

此次拍卖竞争最激烈的要数2辆日系风神轿车,起拍价分别为8300元和8000元。这两款车在竞拍结束前都展开了激烈的“竞价战”。其中起拍价为8000元的车经过26次延时,179次出价后,最终以 3.13万元成交,成交价比起拍价高了2.33万元,溢价率达291%。而起拍价为8300元的车因为数次延时,是结束最晚的车,在经过了33次延时,146次出价,最终在上午12时5分以3.22万元成交,成交价比起拍价高了2.39万元,溢价率达288%。

出价次数超过100次的还有一辆评估价为1万元的本田雅阁轿车和一辆评估价为5000元的江淮小型普通客车。前者有19人报名,共出价130次,最终以2.79万元成交,后者有49人报名,共161次出价,最后以2.64万元成交。本轮拍卖中,竞买人最多的是另一辆估价为2.7万元的本田雅阁轿车,共有76人报名,88次出价,成交价为8万元。

【溢价率最高的车】

本轮公车拍卖中,平均溢价率达64%,这说明公车拍卖的火热和竞争激烈。在本轮拍卖中,有两辆车起拍价在10万元以上,估价5万元以上的车也不少,而低价车中估价低于1万元的也有10多辆,1-2万元的车也不少,高价车与低价车的竞拍呈现一冷一热的局面,低价车大部分溢价率都超100%。

溢价最高的是一辆起拍价为5000元的江淮小型普通客车,由5000元竞拍到了2.64万元,溢价率高达428%。一辆评估价为2500元的桑塔纳轿车,初次登记日期为2003年,经过48次出价后,最终以1.08万元成交,溢价率为332%。另一辆评估价为4500元的桑塔纳轿车竞争较为激烈,在经过70次出价后以1.46万元成交,溢价率达224%。一辆评估价为1.2万元的大众帕萨特,成交价为4.6万元,溢价率达283%。

【成交价最高的车】

成交价最高的是一辆丰田陆地巡洋舰,2005年购入,车辆行驶里程为30.1万公里,评估价为12万元,共有16人报名竞拍。该车共有76次出价,最后阶段竞争激烈,造成多次延时,至今年4月5日11时18分才成交,成交价为20万元。

此前一直占领着竞拍价首位的是一辆三菱牌帕杰罗越野车,2009年购入。该车起拍价最高,为15.86万元,只有2人报名竞拍,共出价22次,最后阶段两人轮番加价,展开激烈争夺,造成9次延时,最后以18.06万元的价格成交,仅次于丰田陆地巡洋舰。

【无人参与竞拍的车】

此轮拍卖共有3辆公务车流拍,其中有两辆速腾轿车,评估价分别为5.89万元和5.18万元,还有一辆估价为5.2万元的海马普力马轿车。虽然有不少人围观这3辆车,但只有1人报名竞拍估价为5.89万元的速腾轿车,且此报名者并未出价,而另外两辆车无人问津,无人报名。这3辆车将被重新估价并进入下轮竞拍。

温馨提示

公车拍卖还会继续

据悉,自公车改革后,自治区本级有2600多辆公务用车封存停驶,这些车除经检测不达标的黄标车和老旧车按规定进行报废处理外,需要通过公开处置的车辆约2000辆。其中:自治区垂直管理单位取消的车辆800辆,将委托所在地公务用车管理部门通过公开拍卖方式就地处置,由自治区本级通过公开处置的车辆约1200辆。此次首场处置取消的96辆公务用车,其余车辆处置将根据工作进展和市场情况,分期分批逐步进行。处置收入扣除相关税费后上交国库,处置结果也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监督。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