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儿童乘车安全这些常识需谨记

2016年6月5日来源:南宁晚报

6月儿童节,一家三口去游乐园逛逛,或者开着车到郊外走走,开个简单热闹的家庭party……每个父母总是想给孩子更多的关心,但是有时却因疏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在这个欢乐的节日里,笔者整理了孩子的乘车安全常识,家长们可以好好看一看。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道路交通伤害是全球15~19岁青少年的头号杀手,是5~14岁少年儿童的第二位死因。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分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降低70%的交通事故死亡率。但是,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实际使用率却不足一成。当然,其中包含成本、空间、对自身技术过于自信等一系列因素。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作为最关键的安全装备,对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很重要。所以,购买合格安全的儿童安全座椅,是保障儿童乘车安全的重中之重,家长们切勿疏忽。

避免孩子独自上下车

有车的家庭常带着孩子出去玩,于是有些孩子一看到车停稳,就迫不及待地想下车,而这时很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建议年轻的父母最好亲自下车给孩子开车门、关车门。家长在开车之前,也要查看好车周围是否有孩子在玩耍嬉戏,避免悲剧的发生。

勿让孩子坐副驾

不少父母单独和孩子外出时,习惯把孩子抱到副驾驶位置。这样家长就可以边开车边照看孩子。 一般汽车具有双气囊,一旦发生危险气囊打开,挡在人与车体之间,使人免受伤害。由于孩子上身较矮,气囊打开的位置往往是在孩子的头部,非但保护不了孩子,反而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儿童最安全的位置应该是后排的中间位置,因为这里离每个撞击点都有一定的缓冲空间。

勿怀抱孩子坐车

千万不要抱着孩子乘车,因为孩子一般坐的位置比较低,头部刚好位于家长胸部位置,如果发生猛烈碰撞,家长的胸部自然会猛烈地压向孩子的头颈,对孩子造成极大损伤。

勿让孩子将头手伸出窗外

现在不少车都有天窗,家长带着孩子出游的时候,有些孩子喜欢直接将头和手伸出天窗,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如果前方有事故需要紧急刹车,或者后面有车追尾,出于惯性,将头伸出窗外的儿童也可能受到严重伤害。

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无论何时都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高温、缺氧等情况都会夺走孩子的生命。将孩子独留车内导致孩子窒息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家长们一定要谨记,锁好后备厢,防止孩子进入,并经常告诫孩子,车内不是游乐场,不要在车内玩耍。(记者 马海春)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