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端午小长假广西多雷雨天气 高速不免费

2016年6月8日来源:当代生活报

6月11日上午,第十二届南宁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将在南湖公园下湖水域举行。此次活动将于当天上午8:30在滨湖广场举行开幕式,闭幕式定于当日18:00举行。正值端午小长假期间,届时参加活动的运动员、裁判、嘉宾及自发前往观看的群众预计将达到2万人次左右。为此,南宁交警部门将在周边实行临时交通限制。

南宁交警就此提醒广大前往观看龙舟邀请赛的群众,由于活动现场周边的道路停车位有限,活动当天,工作车辆、执勤车辆以及嘉宾车辆可以临时停放在滨湖路两侧,接送参赛人员车辆停放在茶花园路南侧(靠南湖一侧)。其他车辆应停放在滨湖路、碧湖路、南湖大桥、茶花园路、民族大道等周边道路的停车场或泊车位。受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影响,周边多个路段围挡施工对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观赛的市民请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尽量绕行封闭施工路段、尽可能选择公交车、公共自行车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同时,活动现场务必听从现场交警和工作人员的安排,不要随意停车,以确保道路通畅。

此外,在6月9日中午,郁江横州镇原森工站至横县茶厂河段也将进行龙舟比赛,为确保龙舟赛顺利进行,横县交警部门将于6月9日13时至龙舟赛结束,对海棠桥三岔路口至横县水厂的三岔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禁止无关的机动车进入临时管制街道(工作需要的除外),请各位驾驶员在以上时段注意改道绕行。

高速公路将出现

端午车流小高峰

一些路段易堵,请注意绕行或错峰出行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闭初健 通讯员李晟)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端午假期不在小客车免费通行的节假日范围内。虽然高速公路不免费,但适逢高考结束,广大莘莘学子放下书本外出游玩放松,极有可能出现短途旅游小高峰,预计今年假期期间车流量仍会大幅增加。

端午节期间,广西交管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所辖路段安全畅通。但因端午节高速公路上车流增大,预计以下高速公路路段容易堵塞:

●G72泉南(柳南)高速那容互通、六钦互通至六景大桥、兴六互通路段;

●环城高速新建南宁东收费站改道施工点及南宁(埌东)收费站前方民族枫林路口围挡施工,十字路口仅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

●环城高速二塘至安吉路段安吉东收费站改道施工点;环城高速新建玉洞西收费站改道施工点;

●兰海高速南宁至北海段、新建南宁南收费站改道施工点;

●广昆高速石埠至坛洛段坛洛立交、那莫大桥段改道施工点。

请途经以上路段的车友提前了解路况信息,选择车流量较小的收费站或线路错峰出行。

昨天,邕城的考生们在晴好天气里结束了第一天的拼搏。不过到了昨日傍晚,当小记我坐在电脑前写稿子的时候,却隐约听到了阵阵闷雷。回想白天和考生家长聊天时曾感慨天气不错,一位妈妈还说,“这么好的天气,不相信会有雷雨哦,希望天气就这样好下去。”

总的来说,高考第一天我区天气确实不错,虽然部分地区出现降雨,较强雨势主要集中在桂西地区,局部还有暴雨。但是,气象部门预计,高考的第二天雨区将有所扩展。据介绍,从昨晚开始到今天白天,百色、河池、崇左、南宁、防城港、钦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南宁市的降雨主要出现在7日夜间,会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到了8日白天,降雨减弱,以雷阵雨为主,天气状况不太稳定,这就需要特别注意防范雷电及降雨对出行和考试带来的不利影响了。气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出门预留充裕时间,注意预防途中局地的短时雷雨大风和强降水天气,而相关单位和各个考场则注意做好应急措施,避免雷击对考场电子设备的影响。

小记我看了一下南宁城区未来一周的天气,都是雨天唱“主角”:雷阵雨、阵雨、中雨、大雨……问了问专家,原来全区基本都是雨日较多。主要的降雨时段是在端午节前后(8日-10日),桂西、桂南局部地区有较强降水;12日-14日,则因为受西南季风加强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区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降雨量强。

南宁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6月8日 雷阵雨 25℃-31℃ 东南风1-2级

6月9日 阵雨 24℃-31℃ 东南风1-2级

6月10日 阵雨 25℃-31℃ 东南风1-2级

广西13城市6月8日天气预报

桂林 阵雨 25℃-32℃

柳州 阵雨 25℃-32℃

梧州 阵雨 24℃-32℃

玉林 中雨 25℃-31℃

钦州 中雨 25℃-31℃

河池 中雨转阵雨 25℃-31℃

贺州 阵雨 25℃-33℃

百色 大到暴雨转阵雨 24℃-30℃

崇左 阵雨转中雨 25℃-31℃

来宾 阵雨 24℃-32℃

北海 阵雨 26℃-31℃

贵港 阵雨 26℃-33℃

防城港 中雨 26℃-31℃

(信息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