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南宁公交车专用道恢复行驶规定 沿线将设电警抓拍

2016年8月26日来源:南宁新闻网

 

滨湖路上的公交专用道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黄登)随着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基本完成,8月26日,记者从南宁市交警部门获悉,即日起,将恢复滨湖路、双拥路“公交专用道”行驶规定,市民驾车行驶不能再随意占公交专用道,否则将面临处罚。

“修路”期间公交专用道缓解了交通压力

受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以及“地铁1号”工程施工影响,民族大道南北两侧绕行车辆增加,道路交通压力大增。为此,今年4月南宁交警发布消息,施工期间将暂时取消快速公交专用道的专用功能,在高峰时段允许社会车辆借道通行,为缓解交通压力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功成身退”恢复公交专用

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的完成使周边路网道路交通流量得以重新调整,交通压力得到更合理的均衡。通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民族大道南北侧路段,交通压力减少,通行能力恢复正常。滨湖路、双拥路,道路通行顺畅,为提升公交运行速度,交警部门将恢复“公交专用道”行驶规定。

目前滨湖路、双拥路双向最外侧的红色车道是南宁市首条彩色公交专用道,全长约5.3公里,目前公交专用道全线共20个公交停靠站。滨湖路和双拥路作为贯通南宁南北向重要的道路,恢复“公交专用道”行驶规定,可缓解道路由于公交车线路较多、使用公交出行人流量大带来的交通压力,提升公交运行速度和服务水平。同时公交专用道也作为紧急专用道,保证高峰时期消防车、120急救车、工程救援车等特种车辆通行畅通。两会期间持“两会车辆通行证”车辆可借道公交车专用道。

具体的管理措施

公交车专用道采取分时段管理,每天7:30—8:30和17:30—19:00时段,滨湖路和双拥路公交专用道只允许公交车和20座及以上客运车辆,以及消防车、120急救车等特种行业车辆通行,其余时段允许其他社会车辆借道通行;其他社会车辆在进、出周边道路或单位,以及右转时可借道通行,不受时间限制。

正式恢复“公交专用道”规定

8月26日,将恢复滨湖路、双拥路“公交专用道”行驶规定。8月26日至9月3日为适应期,交警部门将对滨湖路、双拥路规定时段内驶入“公交专用道”的社会车辆进行劝离。9月4日起交警部门将对规定时段内,违法进入滨湖路、双拥路“公交专用道”行驶的其他车辆将按照“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相关规定处100元罚款,不计分。据介绍,滨湖路、双拥路公交专用道设置了13个电警抓拍点。

交警部门提醒“公交专用道并非全天禁行社会车辆。”限制时间分别是7:30至8:30,17:30至19:00,在这两个时段之外,其他车辆可以使用公交专用道。为方便市民辨别,公交专用道上的交通标志牌上都有明确的禁行时间标识,驾驶人出行时需注意交通标志和沿线路口诱导屏信息。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