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六景郁江特大桥 破除交通瓶颈

2016年8月17日来源:南宁晚报

六景郁江特大桥效果图。记者 王志鹏 摄

柳南高速六景段每逢节假日就堵,被戏称为“广西最堵高速公路”,如何解决这个交通瓶颈?昨日,记者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柳州(鹿寨)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指挥部获悉,柳南高速改扩建工程正在施工中,六景大桥将成为单向大桥,其东侧将再建一座单向大桥——六景郁江特大桥,彻底解决交通瓶颈问题。目前,六景郁江特大桥已完成桩基50%。

六景大桥成为交通瓶颈

广西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是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于1999年10月1日全线建成通车。经过10多年的使用,柳南高速交通量急剧增长,部分路段已趋饱和,目前已经成为广西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而每逢节假日,柳南高速六景段因为汇聚多个方向的车流,早已成为一大堵点。

“六景段本身通行能力弱,容纳不了这么大的车流量,通过改扩建提高通行能力也是重要的办法。”南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1月底,作为六景西枢纽互通加减速延长工程,六景西枢纽互通与伶俐互通之间的7.6公里路面已经建成双向八车道,“走了这一段就会发现,六景大桥已经成为这里的交通瓶颈”。目前六景段的拥堵多发于六景大桥附近,高峰期桥上车多缓行,也容易发生事故。

六景大桥将成为单向桥

据了解,柳南改扩建工程沿线在ZK1439+288桩号处跨横县六景郁江,河宽约210米。横县六景特大桥老桥于1999年10月1日建成,鉴于原有老桥能充分利用,且特大桥拼接难度大而技术上又较难克服,因此这座桥改扩建时不做横向拼接,而是采取线位分离方案,在老桥左侧(即东侧)新建单向4车道六景郁江特大桥。

新建六景郁江特大桥桥孔布置为16×30m+280m+12×30m(引桥柳州岸16孔,南宁岸12孔),全桥总长1120m。主桥采用钢管混凝土拱桥,具有材料强度高、刚度大、自重轻、跨越能力大、造型美观等优点。设计充分考虑了当地政府意见,在两侧增设1.5米宽的人行道。

“建成后,旧桥负责一个方向的车道,新桥负责一个方向的车道,和路面改扩建后的标准一样,都是双向八车道,这样就彻底解决了六景大桥的交通瓶颈问题。”柳南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六景郁江特大桥完成桩基50%,墩柱完成10%,同步推进梁板预制工作,钢结构加工,计划2018年3月完成实体建设。新桥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柳南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更好地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全线改扩建涉及三座桥

据介绍,柳州(鹿寨)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是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广西交通大动脉。项目路线起自柳州鹿寨北互通式立交,接已建的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和在建的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经柳州、来宾、宾阳、六景,止于南宁那容互通式立交东,接南宁新外环高速公路,全长248.7公里,批复概算为200.3亿元。

全线基本沿现有G72柳南高速将原有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共有互通式立交15处、服务区6处、特大桥3座。项目已于今年2月26日全线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建成。整个改扩建项目共涉及3座大桥,包括南宁的六景大桥、来宾的马滩红水河特大桥和柳州的洛维特大桥,均是在原有大桥东侧再建设一座新的大桥。

柳南高速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期间,涉及交通封闭、改道行驶等情况,对公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将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为确保分流车辆通行安全顺畅和施工的顺利进行,项目指挥部与交警、路政、运营公司等单位共同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如遇交通异常情况,将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信息,引导驾驶人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同时增加施工现场沿线路上巡查人员、安全保畅人员及路上巡查车辆、救援拖车、吊车等相关应急设备投入,以缓解施工道路的交通拥堵。(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税光辉)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