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南宁两条机场高速一条车多多一条空寥寥 教你走“捷径”

2016年10月27日来源:南宁晚报

两条机场高速 一条车很多一条空寥寥

  第二高速路宽车少跑得快但许多车主很少走,本报记者整理从各城区方向出发路线图

吴圩机场第二高速今年4月底已经通车。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王志鹏)最近,的哥刘师傅向本报反映,说自己最近拉客人走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以下简称第二高速),发现路上车很少。记者昨日上午体验后发现,虽然有南宁吴圩机场高速(以下简称机场高速)和第二高速两条路通往吴圩机场T2航站楼,但车流量差距明显。有交通运输业内人士分析称,第二高速来车方向主要为五象新区、柳沙半岛一带,加上连接该高速的几条路都在进行路面施工,车流量肯定会小一些,但未来五象新区成型后,它必将成为进出机场的主通道。据悉,目前连接吴圩机场的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也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

  机场第二高速车流小

刘的哥在南宁开了近10年的出租车,一直在跑市区和机场之间的线路。最近他向本报反映,他应乘客要求走了几趟第二高速,感觉这条路车流量非常小,即使是早上机场高速的车流高峰期,路上的车也很少。一位高速公路业内人士也证实,两条高速路的车流量差距达到20多倍。

昨日,记者特意选择机场高速车流量较大的上午9时从吴圩收费站进入机场高速,看到路上车辆较多,在这条限速120公里/小时的路上车速基本只能保持在100公里/小时左右。到达吴圩机场T2航站楼后,记者选择从第二高速返回市区,从机场到玉洞银海路口一路没什么车,相当顺畅,对向车道的车也明显比机场高速要少。

第二高速今年4月30日建成通车,全长22.1公里,起于吴圩机场,终点与银海-玉洞大道交叉路口相接。机场高速在服役近16年后,告别“独当一面”的历史,拥有了与它并肩工作的“小伙伴”。机场高速曾多次因为事故导致道路拥堵,2013年年底的一起事故甚至导致百余名旅客误机。

  车流量悬殊原因多样

“别说是别人了,要不是乘客要求我都不愿意走。”刘的哥说走了几趟第二高速后,他就不太愿意走了。“主要是从高速下来进市区这一段,银海大道、平乐大道都在修地铁,说实话路况真不怎么样。”刘的哥说除了路况一般外,由于对五象新区一带的道路不熟悉加上路牌较少,他这个老司机在玉洞大道还走错了路,“后来走都要开手机导航”。

有规划部门人士表示,机场高速公路与国家高速公路泉州至南宁高速公路南宁至友谊关联络线共线,而崇左、东盟方向和机场T1、T2两个航站楼客货运车辆也从此经过,所以途经的车辆并不仅是机场与市区间的车辆。但随着吴圩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增长和空港经济区的发展,以及南宁五象新区的开发,机场高速车流量达到饱和只是时间问题。

第二高速是连接五象新区至吴圩机场最便捷的通道,市民可以从五象新区的玉洞大道经第二高速公路到T2航站楼,全程仅22.1公里,不到半小时即可到达。从柳沙片区经五象大桥、玉象路走第二高速也比走机场高速要方便快捷。“目前五象片区还在开发建设当中,车流量不会上升那么快。待这一片区建设起来,第二高速会成为进出机场的主通道。”

  第三高速正在建设

其实到吴圩机场的路不仅有机场高速、第二高速,第三条高速公路——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也在建设当中。这条东接南北高速、西接南友高速的东西向高速公路,将建设机场连接线直连吴圩机场T2航站楼,建成通车后,钦北防和崇左等地前往吴圩机场将比目前方便快捷不少。

目前,连接吴圩机场T2航站楼的机场高速和第二高速都是从东北侧接入航站楼,而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将专门建设一条高速公路连接线,从航站楼的西南端接入,成为机场的新通道。项目还将在距离连接线不足5公里的位置设置一对服务区,供来往车辆使用。届时钦北防居民前往吴圩机场不需要再绕行南宁绕城高速,而崇左前往吴圩机场的路途也变短了。

  第二高速从哪上?

  记者教你这样走

26日当天,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出租车司机和10名私家车司机,发现其中只有1名私家车司机和3名出租车司机知道第二高速的位置。20名司机中,有9名受访者表示不选择第二高速的原因是自己不懂怎么走,5名受访者表示自己习惯于走机场高速。那么,第二高速究竟该怎么走?

第二高速起于吴圩机场,终点与银海-玉洞大道交叉路口相接。市民想要走第二高速,首先要到达银海玉洞路口。玉洞大道与五象大道平行,在五象大道南侧,两条路之间有银海大道、玉象路、平乐大道等多条道路连接。

●江南片区的市民→可以沿着银海大道一路向南,在银海玉洞路口右转即可进入第二高速。

●柳沙片区的市民→可以通过英华大桥经银海大道到达,也可以通过五象大桥经玉象路到达玉洞大道然后前往。

●青秀片区的市民→可以经过南宁大桥经平乐大道到达玉洞大道,也可以经良庆大桥到达玉洞大道。

●火车东站前往南宁机场→除了走枫林路、民族大道、快环、壮锦大道进入机场高速外,也可以经枫林路、青林路、良庆大桥直走进入玉洞大道,然后经玉洞大道进入第二高速。

  ★时间变得更短

从青山英华立交出发,经南宁大桥、平乐隧道、平乐大道、玉洞大道至银海-玉洞路口,往西就是机场第二高速,驾车所花费时间为20分钟。进入高速公路,限速为120公里/小时,约15分钟之后即可到达吴圩机场新航站楼。 从青山英华立交至吴圩机场T2航站楼,这一趟车程共计耗时35分钟。

同样的出发位置,从青山英华立交出发经快环、壮锦大道、吴圩机场高速到达T2航站楼的时间约为45分钟。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