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桂柳高速12月底将全面恢复畅通 坐动车可避开拥堵

2016年12月3日来源:南国今报

记者从桂柳高速公路路面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12月2日,大端隧道柳州往桂林方向一侧隧洞路面完成施工,将恢复通行。预计12月27日左右,潮水、大端两处隧道将完成施工,2017年元旦前,桂柳高速将全面恢复畅通。针对近期拥堵较多和夜晚堵车时大货车司机睡觉忘记开车的情况,交警和路政人员采取应对措施。

正在改造两处隧道

桂柳高速公路路面改造工程自2015年10月开工以来,目前已基本完成路面改造施工。从今年11月1日起,整个工程最后的、也是最艰难的潮水、大端两处隧道开始进行改造,改造期间,隧道两侧隧洞轮流封闭施工。

12月2日,大端隧道完成了柳州往桂林方向一侧隧洞的路面施工。据项目副指挥长蒋鑫介绍,潮水隧道的进度会稍微慢一点,但有个三四天时间,一侧隧洞也能完工,目前正给洞内路面铺设沥青。

蒋鑫说,预计12月27日左右,潮水、大端两处隧道将完成改造施工,“明年元旦前,桂林到柳州高速公路将全面恢复畅通”。

目前,项目部增加了施工队伍,采取平行作业的方式,改造进度将进一步加快。

坐动车可避开拥堵

南宁市民徐先生上个月曾开车去了一趟桂林,行经桂柳高速时,潮水、大端两处隧道都拥堵严重,“我回南宁时正是晚上,才几十公里的路,堵了几个小时才得以通行”。

原本想图方便才开车的,没想到高速路却如此难走,徐先生本月可能还要再去桂林一趟,对于桂柳高速的施工进展,他很关心。

蒋鑫说,潮水、大端均为双洞单向交通行车两车道分离式隧道,这次两处隧洞同时开工,采取封闭一侧隧洞施工,另一侧隧洞双向通行,对该路段的通行能力造成较大影响。上周,该路段夜晚曾发生较为严重的拥堵。

由于施工全部完成还需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蒋鑫建议,市民从南宁或者柳州到桂林,可以选择乘动车出行。如果要开车,也可以走国道,按照桂林经荔浦到鹿寨的路线绕开隧道路段。此外,在出行前,市民可以通过广播、交警的微信微博等渠道提前获取路况信息。

增加人手叫醒司机

潮水、大端两处隧道相距只有10公里,路段弯多坡陡道窄,是事故易发路段、易拥堵路段。特别是潮水隧道设置在高处,进出隧道两端都是很长的爬坡路段,一些大货车载重多,通行非常缓慢,又没有多余车道,容易造成拥堵。

为了减少拥堵,项目指挥部联合交警、路政等部门,在易拥堵路段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有拥堵和事故,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疏通。上周,由于下雨等原因,改造路段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造成拥堵严重。一些夜晚行车的大货车司机,在发生拥堵时就在车上睡着了,疏通之后也没醒。针对这种情况,项目部联合交警部门,增加了一些协管员,确保在道路疏通后,第一时间提醒司机及时开车。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