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乱清积碳才真伤车 这些错误你肯定也犯过

2017年2月6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油耗高、尾气超标、怠速不稳等等,积碳诱发的各种问题早已被说烂。市面上清积碳的产品、服务不胜枚举,试过的却大多说并没什么用,有的清完还出现了其他的并发症:如三元催化损坏、气缸爆震等。

一、什么是积碳?

积碳是指燃料与串入燃烧室的机油蒸汽在不能完全燃烧时,所产生的胶质(主要成分是羟基酸、沥青质、加油质等),从而粘附在进/排气门、气缸边缘、活塞顶部、火花塞、燃烧室)经过发动机反复高温的作用下,不断积累形成的类似于煤渣的黑色物质,即为积碳。

二、积碳的由来?

如今的发动机技术较以前虽有很大进步,但是燃烧室效率最高也仅达30%而已,因此积碳主要是机械本身以及汽油品质不佳所引起的。一般炼油厂所产出的汽油,品质可能不尽相同,因此影响的程度也略有差异,但是如果长期使用品质较差的油品,则会导致更严重的积碳。

此外,机油的蒸汽经过油气分离器后进入进气歧管导入燃烧室再利用时,其中含有的少量高黏度的机油会与空气中的灰尘相结合附着在进气歧管和燃烧室内,经高温燃烧也会形成积碳。

三、清洗积碳的步骤/方法

1、清洗节气门

取下发动机饰盖,拆下节气门并使用化油器清洗剂对其清洗。用棉布擦干后安装即可,清洗节气门基本上每次去4S店保养工作人员都会建议我们这么做,一般情况下节气门的清洗周期在20000公里,4S店的收费根据品牌和车型的不同收费差距也很大,从200元至800元不等。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自己动手DIY清洗节气门,这样可以省下这笔不小的费用,因为清洗节气门的过程很简单,而且成本极低,只需要买一瓶化油器清洗剂,10来块钱即可搞定。

2、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

打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与旧机油混合)后,盖上机油盖,打火怠速10分钟后熄火,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清洁剂溶解发动机内部油泥、胶质、水分及金属碎屑等沉积物,并能减少对新机油的污染,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它的清洗周期一般在30000公里一次,对于发动机内部积碳的清洗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在保养之前在机油口内加入一瓶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并怠速运转10分钟左右,然后立即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即可。

3、清洗油路积碳

加油前,将整瓶燃油添加剂加入油箱中,看清说明书你汽车油箱是几升,一般50-80升油箱用一瓶燃油添加剂,清洗油路积碳包括清洗喷油嘴、燃烧室、火花塞、节流阀等部位。目的是为了解决因油路系统的积碳,胶质及污垢所导致的马力不足、耗油、喘抖及加速不畅或启动困难等疑难杂症。清洗这些并不需要任何拆卸,只要定期给爱车的油箱内添加专用清洗型燃油添加剂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清洗效果。一般燃油添加剂分为三种:清洗型、养护型及提高辛烷值。请大家不要选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购买,并选择大电商的知名品牌。建议每3000公里添加一支!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