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微面市场前景堪忧英致727能否在5万级MPV市场脱颖而出

2017年5月26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微面车在2016年普遍出现了销量的下滑,主要原因是入门级MPV的快速增长,挤压和替代了部分微面市场。尤其以英致727为代表的MPV车型,其价格下探到4万以下,低至3.98万起,这对主打实惠的微面来说,可谓是致命一击。此外,英致727拥有轿车底盘和轿车化的外观设计,舒适美观,破除人们对“4万以下MPV等同于微面”的刻板认知。在众多同级车型中,展现了一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狠劲。以下我们将从外观、空间、动力操控、配置,价格等5个纬度解析英致727的“野心”。

外观刷新:打破微面的产品套路

事实上,在过去五年中,多数微面用户开始进入升级换车的时代,MPV车型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首先是外观的全面升级。当以五菱宏光为代表的入门级MPV仍然停留在面包车造型的阶段,英致727早已摆脱模仿的套路,率先采用轿车化的设计风格,外观上更加迎合消费者的审美。得益于旅行轿车底盘,英致727的品质感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不仅呈现出更精致、更时尚的轿车外观,还在舒适性上有了质的飞跃。

空间突破:提供同级高水准大空间

外观仅仅是英致727狙击微面市场的第一步,一款产品要想进入消费者的购物篮,还必须精准把握其核心诉求。5万级MPV和微面的消费群体一般为草根创业者、个体商户、拥有较多人口的家庭等,他们选择商务车主要出于日常拉货载人的用车需求,因此大而舒适的空间就是打动他们的主要卖点。英致727拥有超越同级的2785mm长轴距,使内部空间最大化,其有效载物空间高达1697L。在真刀实枪的商战中,毫不含糊的数据显得更有说服力。

当然,英致727的“野心”不止于此。除了提供足够大的空间,还在内部增加了许多人性化设计。例如全车采用纯平地板设计,提高腿脚伸展性;第二排两个座椅之间预留宽敞空间,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出;同时,第三排座椅还支持角度调节,提升了乘坐自由度。

提供同级高水准大空间,或许就是像英致727这样的后来者进军商务车市场的法宝之一。

驾控出色:大师调校底盘+强动力发动机

据悉,潍柴英致汽车投入了先进的生产线,又请了海外工程公司帮忙调校和匹配,所以从车身扎实度、底盘行车品质,以及动力操控上,也都有了相当不错的表现。

英致727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不仅让其拥有轿车化的前置前驱,还通过美国AVT大师底盘调教及电动助力等技术的应用,获得了更卓越的操控表现。此外,727搭载了一台三菱技术锐展动力提供的1.5L发动机,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82kW,最大扭矩143N·m。在带来“推背感”的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L。

配置升级:低价也可享“高配”

一直以来,5万元级的MPV给人感觉如同微面一般,主要源于早期的产品在配置上的先天缺失。这与其说是历史传统,不如说是很多厂商不愿做出改变。英致727敢于打破这种刻板印象,用丰富实用的配置,给予消费者更精彩的用车体验。首先是智能配置上,英致727罕见地搭载了8英寸触控显示屏,并配备车载蓝牙、USB接口、四门一键下降等功能,其产品体验堪比轿车。

此外,英致727在安全配置上也不马虎。EPS电动助力转向、主驾驶座安全气囊、三点式安全带、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倒车影像系统,全方位保障用户安全。

凭借全面实用的配置,英致727能否抓住传统微面用户升级换车的契机,赢得消费者认可,让我们拭目以待。

价格超值:演绎真正高性价比

英致727要想在商务车的战场中突破重围,除了具备领先同级的产品力,还需要有更加实惠的价格。历数5万级别的MPV,多以高性价比赢取消费者的芳心。然而,据笔者观察,像英致727这样,真正做到物超所值的,少之又少。英致727推出高达7000元的现金优惠政策,使原本低于5万元的售价直接下探到4万以下,终端成交价低至3.98万,让消费者实实在在感受到现金折扣的好处。对消费者来说,官降会让他们的购车欲望极大提升。

凭借其高舒适性的轿车底盘设计、人性化大空间、黄金动力组合、均衡实用配置,超高性价比等绝对优势,英致727犹如一把尖刀直插售价在5万元内的微面和MPV市场,尽显“杀手”本色。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入门级MPV的后来者们仍然有机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力突围,占据一席之地。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