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南宁民族大道等重点道路不能投放共享单车

2017年6月25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划线区域的箭头提示共享单车停放朝向

整治后,停在划线区域的共享单车整齐有序,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黎兆齐/文 段柳健/图)在民族大道等重点道路,企业不能投放共享单车,如有市民骑车来停放的,共享单车企业要及时移走;上午7时前,共享单车企业要整理好自己的单车。昨日上午,南宁市“大行动”办联合市城管局,组织各城区城管局长,带队进驻南宁的5家共享单车企业广西片区负责人,上街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据统计,截至6月19日,南宁市共有9.5万辆共享单车。

上午7时前企业要整理好单车

当日上午8时40分,南宁市“大行动”办一行人,首先来到南湖大桥桥头的滨湖路。现场有一辆摩拜共享单车停放在没有划停车线的人行道上,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市“大行动”办负责人当场向5家共享单车负责人指出该辆共享单车停放的乱象。随后,摩拜单车企业负责人将该辆共享单车扛上调度车移走。

在几十米开外的滨湖路人行道上,有多辆各类共享单车停放在那里,车头朝向不一。在指出规范停放要求后,各家共享单车负责人纷纷把自家单车摆放规范。市“大行动”办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好后,可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6月初,市“大行动”办、市城管局等部门曾召集各家共享单车企业广西片区负责人开会,要求企业加大对各自车辆的停放管理,例如上午7时前要整理好自己的共享单车等。昨日组织5家共享单车企业广西片区负责人上街整理乱停放单车,主要是检查各家共享单车企业落实整治的情况。

民族大道等重点道路不能投放

上午9时,5家共享单车企业广西片区负责人来到民族大道南宁电大段看到,有几辆共享单车停放在划有非机动车泊位的人行道上,车头按照箭头朝向停放。“民族大道尽量少放或不放共享单车,你们企业不能投放共享单车进来,但如果有市民骑车来民族大道停放的,企业管理员要及时移走。”市“大行动”办负责人介绍,其他城区的一些重点道路也不允许投放共享单车。

目前,南宁市共有9.5万辆共享单车,5家公司分别是ofo、摩拜、永安行、索天、酷骑。为争夺市场,一些共享单车企业通过增加投放单车数量来抢分“蛋糕”。例如有几家公司曾在民族大道会展路口、麻村菜市、白沙大道加油站前等位置存在过度投放问题,将人行道的停车位占满。

对此,市“大行动”办要求,各共享单车公司暂停投放,研究准入机制,共享单车企业投放单车的数量须报市城管局获批。例如,在每处区域投放10~15辆,相邻区域间隔100米;人行道的临街尽量少停放,可在沿铺面处多停放。当天,5家共享单车公司均表示,目前已经暂停投放,并增加人员管理。

  研发电子围栏解决单车乱停放

日前,南宁市相关部门召开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工作会议指出,企业对共享单车管理不规范将被淘汰出局。共享单车企业该如何管理自家单车?

ofo南宁区域负责人黄馨称,目前“小黄车”在南宁市有3万多辆,共有300多名管理员,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市民骑车后乱停放和单车遭到人为破坏。为加大对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公司采用网格化管理,每1.5~2公里安排一名巡检员,在核心区每0.5公里增加1~2名巡检员;次核心区每公里安排1人,每天7点巡检整理共享单车,几十辆调度车加大对共享单车的调度及时规范停放;在朝阳民族大道七岔路口、地王大厦等重点区域,还有管理人员驻守。

部分共享单车企业广西片区负责人表示,为解决市民骑车后乱停放单车的问题,近来在北京等地已推出电子围栏,下一步计划在南宁市推出电子围栏,目前正在研发。所谓的电子围栏技术,就是用户可以在手机客户端上看到停放的位置区域,必须停在里面才能停止计费,从而有效解决乱停乱放问题。

  城管检查企业管理员是否到岗

在对共享单车管理中,源头在企业管理者。对此,市城管局将加强指导,协调各城区、开发区城管执法队伍,上街检查共享单车管理人员是否到岗管理;同时,数字城管加强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案件采集。

另外,为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划线标准,目前已经在民族大道等人行道加大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的划线力度,对划线“加粗、加白、加量”,甚至一些划线还有反光材料,以便夜晚也能清晰可见。为了让市民共同参与规范停放共享单车,市“大行动”办要求所有共享单车企业在车上增加“你骑我,请把我规范停放好”之类的温馨提示标志。

据悉,在规范共享单车停放整治中,除了从行业上管理外,下一步将采取从市民诚信体系管理中纳入诚信体系,如使用者违规用车扣的不是共享单车的信用分,而是所有信用体系里面的信用积分,让守信者畅通无阻,而失信者则寸步难行。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