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南宁“高改快”高速公路改造工程铆足劲推进

2017年7月18日来源:南宁晚报

在仙葫开发区,当南北向的开泰路“碰”上了东西向的原柳南高速路,开泰路戛然而止,这里正在建设上跨开泰路和蓉茉大道的菱形立交。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双向四车道的原柳南高速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公路的周围已经被支架包围,几十名工人正挥汗如雨忙碌地捆扎钢筋,上跨桥梁的墩身业已成型。中交一公局项目总工程徐伟正在检查施工现场,研究布置当天的施工任务。目前,正在估算建成后桥梁的重量,进行配重试压。也就是将相当于梁身两倍重量的数百吨水泥块压在支架上进行预压,检验合格后再撤掉这些水泥块,开始桥梁施工。

“这座新建的立交桥就是原高速公路东环改快速路工程的重要施工内容,整座桥需预制150片桥梁,计划在8月30日之前把桥幕完成。” 徐伟告诉记者。

去年,因南宁东等4个新收费站启用,有4段高速公路移交南宁市管理,正在进行城市快速路改造。目前,仙葫片区居民想要上高速,要从原三岸收费站或原五合收费站进入。可是,原三岸收费站交通高峰期车辆通行较慢,通往原五合收费站的道路路况也不算好。

这段高速公路改快速路后,与蓉茉大道相交节点设置的菱形立交将上跨蓉茉大道和开泰路。而五合立交则会对现有五合收费站(已停用)的立交桥进行改造,实现与合兴路的立交互通。高速公路改快速路后,仙葫片区居民出行将变得非常方便。

“现在项目工人有近200名,大家都铆足了劲,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确保项目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徐伟说。

按照建设计划,现有高速公路改造工程(三岸收费站—那容互通立交)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桥梁主体结构施工,其中蓉茉大道高架桥、五合立交桥等部分桥梁具备通车条件,总体于2018年9月底前建成。

  按计划改造大学路

未来,大学路将被打造成广西学府书香第一路。

大学路整治提升项目计划于8月底完成道路建设。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昨日上午,记者在广西大学南门前看到,大学路南侧、北侧都已完成病害的处置,完成两层沥青铺设,并开放交通。

沿线设置港湾式公交停靠站、路面铺设橡胶沥青更“黑”更厚实……大学路整治提升工程将从智能交通、绿色出行、安全畅行、文化形象、城市品质、设施便民等方面,对大学路进行建设提升,打造成广西学府书香第一路,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为舒适的环境,将大学路打造为南宁市的又一张名片。

市城投公司项目负责人陈宏飞表示,将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制定严谨周密的施工组织计划,采取全线多点施工、交叉施工作业,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