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恒天新楚风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阿兴食品的新发现

2017年8月3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每天早晨7点钟,天津阿兴食品有限公司的配送员陈熙都会准时来到公司,从今年5月份开始,开上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的他多了一项新任务——检查车辆的充电状况,尽管比之前开传统车多了一桩“操心事”,但是他内心却反而踏实了许多。公司的传统配送车自5月1日起开始受到早晚高峰及尾号限行的制约,早高峰不能上路,曾一度让他感到懊恼,因为每天的7点-下午15点是他的面包配送时间,7点-9点又是各便利店集中的催货时间段,看着一车货“望洋兴叹”让他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而自公司购入一批纯电动配送车后,这种尴尬局面得到彻底改观,车辆可以在市内、市郊自由穿行,再也不必担心被查、被罚,陈熙对这种新车型心生好感。

之所以担心送货受限,是因为他的收入与送货量的多少有直接关系,比传统配送车的配送员多送一个早高峰,一天就能多收入六七十元,旺季时,陈熙的月收入能过万,即便是淡季,每月也能有六七千元进账,还未成家的陈熙想攒点钱娶媳妇儿,当然,他的心中还有个更大的梦想——在阿兴食品好好干,与公司共同成长,实现人生价值。

阿兴食品总经理陈锐斌

让陈熙敢于心怀梦想的人叫陈锐斌,阿兴食品的总经理,这个只有35岁的年轻老板一脸阳光,背后却经历了常人未曾有过的沧桑。他22岁从家乡福建宁德孤身北上,白手起家在长春成立了阿兴食品有限公司,在接下来的13年时间里,他联合家族中的有志之士把阿兴食品经营成了一家小有名气的面包加工企业,目前,在长春、北京、天津、包头、沈阳、西安、杭州、镇江设有8个生产基地,有30多个销售网点遍布华中、华北、东北、西北和华南,拥有配送车500多辆。从白手创业到年营业额3亿多元,陈锐斌也在实现着他那个不大不小的梦想,把阿兴食品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并让公司员工的个人价值得到最大展现。

阿兴食品在“求变”中发现“新大陆”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会一帆风顺,阿兴食品也不例外,别人眼中的顺风顺水唯有置身其中者才能真正体会坎坷的滋味。远的不说,单是上述的车辆限行就曾让陈锐斌夜不能寐。传统配送车受束缚,业务随之受到影响,寻找新出路成了当务之急。

阿兴食品销售主管李典锋

阿兴食品销售主管李典锋曾受命去寻找一款不受限制的配送车,自然,对于货运车辆而言,新能源纯电动运输车成了必然选择。“那段时间,我在车市转了很久,考察了多款纯电动运输车,最后综合外观、货厢大小、品牌、价格等因素,筛选出3款车。为了做个充分比较,3款车各买回两辆进行试用。一比见分晓,其中两款续航里程不足,被直接淘汰,只有恒天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续航里程能满足需求,就这样,公司又买了3辆这种车型。”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多款车中选出的恒天纯电动厢式运输车投入使用后的表现堪称惊艳,单是续航里程就让陈锐斌惊叹发现了“新大陆”。

据陈锐斌介绍,阿兴食品的业务遍布天津各区县,一辆车的日行驶里程少则120公里,多则近200公里,实际运营数据显示,恒天纯电动运输车充满电的电量为42度,开空调情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240公里以上,完全可以满足阿兴食品对车辆续航里程的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自从把传统车辆换成纯电动车型后,车辆燃料成本一下降低了65%,以分布在各地的500辆车计算,如果都换成纯电动车,阿兴食品一年仅油耗便可节约650多万元,这笔巨额节约将大大提高阿兴食品的运营收益。如此看来,恒天纯电动运输车确实是阿兴食品发现的“新大陆”。

“恒天纯电动运输车是目前最适合用于食品配送的车型”

陈锐斌表示,恒天纯电动运输车的优势不止续航里程长及成本节约这两个,这款车的空调效果也优于其他多款车型,对于食品配送来说,这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长。

“为保证加工出的面包送至终端销售点的过程中能尽可能地保持新鲜,送到目的地后还能保证有好的口感,我们对空调效果要求非常高,运输途中,车内的温度要保持在22℃-24℃之间,恒天纯电动运输车的空调制冷快、效果好,为面包的保鲜提供了保障。另外,我们还要求车辆在12-18个小时内必须送达终端网点,这对车辆的稳定性也有较高要求,恒天的这款车质量稳定、表现可靠,这让我们在用车过程中也非常放心。”陈锐斌说。

据悉,这款纯电动运输车整车电机后置后驱,配合恒天自主研发的整车控制管理系统,硬件设计上充分考虑了抗电磁干扰性能,能够在复杂的电磁环境下工作,这保证了电动车控制系统及整车运行的稳定性。再加之全承载笼型钢构车身及动力电池防护级达到IP67带来的高安全性,还可根据需求选择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模式,恒天纯电动运输车在质量及技术上技高一筹。

据李典锋介绍,恒天纯电动运输车的装货量比传统车也要大,它的电池平整分布在车厢下部,与轮毂包平齐,这种布局让装货实现最大化,载货空间达到6.8立方米,一次能装1000多个面包,这无疑节约了运输成本,再者,这款车各方面的设计比较合理,比如车辆尾门与后两侧车门可同时打开,方便了装卸货,后厢地板与地面的高度也较为适中,上下车非常轻松。除此之外,纯电动车的保养成本也比传统车要低,最重要的是,在天津这种高温、高湿、高盐的气候环境下,恒天的纯电动车辆并未有任何不适,这体现了这款车非常高的适用性。以上种种,让阿兴食品尝到了使用纯电动运输车的甜头。

采访当天,天津市遭遇历史罕见的高温天气,地表温度近45℃,这种环境下,恒天纯电动车运行正常,打开空调,车内温度很快达到24℃,跟着配送员陈熙的车跑一圈回到阿兴食品院内,车辆行驶了125公里,电量显示还有近50%的剩余,这一趟下来,车辆穿梭在大街小巷,有宽敞的市内道路,也有狭窄且坑洼不平的恶劣路段,这款车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动力性、通过性及适应全天候、全路况的能力。陈熙说:“纯电动车行驶时提速快、噪音低,不用频繁换挡,劳动强度减轻了,舒适度也非常高,虽然刚开了两个多月这款车,但我已经喜欢上它了!”

正因恒天纯电动运输车的诸多良好表现,阿兴食品才计划在两年时间内把500多辆车全部更新为纯电动车型,而陈锐斌坚定地说:“恒天将是首选。”在阿兴食品所在的独流物流园,有多家食品加工及配送公司,他们都在关注着阿兴食品对纯电动配送车的尝试,“对于配送行业来说,纯电动车辆必将是趋势,而从自身的使用情况来看,我认为,恒天纯电动运输车是目前最适合用于食品配送的车型。”陈锐斌给予了恒天纯电动运输车莫大的肯定,后者必将在陈锐斌这般“伯乐”的相助下很快在全国多个市场遍地开花,快速发展中的恒天纯电动车也将与踌躇满志的阿兴食品一起,携手走向共赢。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