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广西车主有这些违法驾驶行为的小心挨查

2017年8月11日来源:广西电台交通1003

近段时间,广西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多发,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从8月8日开始,交警部门将针对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高风险车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

8月8日上午,交通1003记者跟随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上路进行了检查。

上午9点,在南宁东收费站,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收费站前码放了水马和锥筒,引导南宁往柳州方向的车辆进行检查。

据了解,这次检查是全区的一次统一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高风险车辆,确保市民在高速路上出行安全。

广西高速交警5大队大队长农坚说:“主要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4类违法行为进行检查,特别是针对小型汽车。对于不系安全带的问题,我们主要以劝导教育为主。”

在现场,民警会对每一辆经过的载客大巴进行检查,除了对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之外,还对驾驶证进行了详细查看。

在现场,民警就发现驾驶证主页与副页印刷不统一,涉嫌伪造驾驶证的情况。

(民警发现,字体排版和阿拉伯数字,在细节上有所不同,最为明显的是姓名区域打印有明显区别)

关于驾驶证主页和副页为什么会有细节上的不同,大巴司机黄某并不承认有伪造驾驶证的行为,并表示现在的驾驶证是补办的。

为了保证大巴车上乘客的安全,民警决定暂时不允许黄某驾车载客,要求客运公司另派司机运送乘客。除此之外,针对乘客不系安全带的问题,交警每检查一辆车,都要再三提醒。

交警部门介绍,除了8月8日,8月16日、23日依然为全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交警部门将重点整治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高风险车辆,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将分为三个片区开展联勤联动统一行动。

第一片区

在柳州往桂林方向的永福服务区、桂林往柳州方向的鹿寨服务区、南宁往柳州方向的来宾服务区、柳州往南宁的宾阳服务区设置检查点。

第二片区

在南宁东收费站、南宁往贵港方向的横向服务区、贵港往南宁方向的贵港服务区设置检查点。

第三片区

在南宁南收费站内广场、钦州往南宁方向的黄屋屯服务区、南宁往北海方向的石滩服务区设置检查点。

此外,广西高速交警将于8月12至13日、19至20日、26至27日,开展集中夜查行动,重点查处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行为。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