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汽车市场要变天?合资品牌再不“上进”,市场恐被自主品牌蚕食

2022年10月7日来源:车知事

要说近年来令我比较钦佩的车企,咱们自主品牌必须在列。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现目前的自主品牌相较于合资品牌,他们之间最大的差别就在于自主品牌做得更加的“高级”了,而且更容易打动消费者的心了。

以前大家盲目崇拜合资车的技术,认为合资车就是好开,这没毛病,不过如果你现在还拿以前的老眼光看自主品牌,那就是你的思想落后了,比方说长安汽车,有蓝鲸发动机,再比方说奇瑞汽车,有鲲鹏动力,另外在加上新能源汽车这个新赛道的加持,咱自主品牌目前还真不比合资品牌差,如果你认为我说的不算,那销量总不会骗人吧?

今年前8月,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前15名中,自主品牌占了5个席位,其中前三名中,有两名都是咱自主品牌,它们分别是比亚迪汽车和长安汽车,其余三位分别位列第5名吉利汽车、第9名长城汽车、第14名奇瑞汽车。

这里特别要提一下比亚迪,其8月单月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甚至超越了大众,以168885辆夺得排行榜上第一名,不仅如此,前不久比亚迪也公布了9月份销量,一共售出201259辆,同比增长151.2%,毫无疑问,销量第一名又稳了。

那么说到这里,问题来了,你们知道为什么,自主品牌在近几年来崛起得如此迅速吗?

首先,同行业内卷属实严重,技术方面咱暂且不谈,光是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你们放眼看看有谁有咱自主品牌“实诚”?

价格十多万,但是其外观、内饰却像20多万的车,甚至比20多万还要高级,直接从视觉效果上都碾压合资,你说它能不被消费者重视吗?这不就是咱们买车常常提到的性价比吗?另外再加上现在自主品牌并不拉胯的底盘调校与动力组合,综合考虑一下,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愿意购买国产车的。

其次,新能源汽车的出现给了自主品牌机会。

我们还是以销量表来看,今年前8月份新能源厂商销量排行榜15名中,咱们自主品牌占了11位,也就是说,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咱们的主场,国内值得咱们忌惮的,也就只有特斯拉了。值得注意的是,你们看比亚迪前8月份的厂商总销量,高达961619辆,销量破百万对它而言,完全是小菜一碟。

综合来看,自主品牌在汽车市场中的影响力正在逐渐建立,另外再加上汽车的新能源化,对于合资品牌而言,自主品牌算得上一个“恐怖的对手”。

要说以前是合资品牌的天下,现在就应该是自主品牌的主场,要是再不“上进”,合资品牌的市场总有一天会被自主品牌蚕食殆尽的,就好比当年合资品牌刚进入中国市场时,消费者都是将其“捧”着的,而自主品牌几乎没有地位,如今稍不留神,自主品牌就将扭转这段历史,所以,合资品牌们得小心啰!

  • 指导价:11.37-15.27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2.0
  • 变速箱:双离合
    星瑞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