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纯电中级家轿,谁能干得过TA?

2022年10月13日来源:速度实验室

比亚迪海洋系列的海豹,是一台4800mm车长的中级轿车。轴距却长至2920mm,这种比例通俗来讲就是“很显档次”,而艺术一点来讲就是,足够长的车身中部,让海洋生物系列的设计很融洽地展现,柔和海浪的线条精准分割出层次感。

海豹

实话说,现在主流中级轿车长度都超过4.9米,但是宽体低趴的设计以及跑车化这种往下冲的车头,让海豹比很多主流中级轿车在很多角度上都呈现出更轻盈且充满冲劲的姿态。所说的轻盈真的不只是视觉效果,实际上海豹是拥有0.219的超低风阻系数。

海豹外观非常一体化,微波的曲线非常丰富且和谐,贯穿式尾灯完全按照弧度镶入车体内,这条“线”最细处能达到5mm,在太阳光照耀下可发现尾部的反光面是非常多的,下半部分基本就是硕大的气流扩散器,细看设计多但整体看是干净舒服的感觉,不得不赞扬一下海豹外观的设计的确有大师风范。

海洋的美感延伸至内部,你去抚摸任何一块面板,都不会找到像是通用件的部分。这是一套整合度非常高的内饰,每一寸都是为海洋主题而设,不需要看设计说明,就能清晰感受到这是传达车内人员感觉被海浪环抱的用意,车内一体化运动座椅和小尺寸运动方向盘,更是让这套内饰整体化程度达到几乎完美,用上“几乎”这词的原因,是我倒是觉得传统的直来直去的中控屏幕出戏了。

当然,以传统的理性测评来分析,这套内饰的储物空间的确很少,作为中级车,虽然说后排腿部空间是良好的,但后排坐垫就稍显低矮且不合理,173cm身高的我,脚要伸到前排坐垫下,大腿才能被坐垫托住。

本次试驾的是25.98万的长续航后驱版本,官标续航700km,电池容量82.5kWh,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S。官方给予海豹偏向运动型的定位,这个价位或定位的电车,加速感拳拳到肉那是无需多说的了。按直线行驶来讲,它让我一上脚就印象深刻的,是松电门那一下,车子竟然不减速继续往前溜,我一度怀疑是不是关闭了能量回收!单踏板控制车速我是保持反对态度的,对于非电车老司机,一松“油”就来拖拽一下的感受,不单单乘客难受,连开车的都能晕车!反正它保持这种燃油车滑行的特性我是爱了。

随后值得称赞的是过弯的感觉,试驾活动只是城市道路行驶,没开上过80km/h,所以我只能在较大弯度过弯的时候给大电门来感受一下寻迹性和轮胎抓地力,其轮胎采用的是马牌SportContact7,快速变道和直角拐弯,都能做到抓住轨迹不响胎。

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将电池上盖与车身地板合二为一,动力电池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扭转刚度也达到了与奔驰S级相当的实力。不是心理作用,在试驾路线中我专门去压塌下去的井盖与坑洼路,那种结实的过坑感觉真让人上瘾。

同时,CTB技术令海豹轻松实现了50:50前后轴负荷,车辆在转向时得到中性的转弯表现,让平常人更容易把车在弯道中开得更稳更快,此外,扁平的大电池让车辆重心更低,车辆在转弯时的侧倾会更轻微,这也是电动车比传统燃油车更轻易获得的优势。

海豹不是一款水桶车,在短暂的接触就能透彻理解这款车的定位。以传统评价家用车对标准来定,放在20万以上的价位区间竞争,胜算机率可能会稍显吃力。当你把驾驶放在重要的位置再去考虑,或许会觉得物有所值。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海豹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