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传祺M8再度冲击高端市场,宗师系列比起合资是否更具性价比?

2022年11月9日来源:一车汇

今年国内MPV市场可谓是相当热闹,包括别克世纪、传祺M8、极氪009等在内的多款新车型陆续亮相,且多是冲着更高端的市场发力,为那些有着商务或进阶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这其中来自广汽传祺的M8,算是国内自主品牌MPV里的老资历了,由早期的GM8不断升级而来,且推出了多个不同系列。近日新上市的2023款宗师系列,定位要比现款大师系列更高,包含普通燃油和混动版本在内共五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26.98-34.28万元;今天要介绍的是其中顶配双擎2.0T御尊版 7座,一起来看看表现如何。

外观方面,此次推出的宗师系列,在设计风格上明显更倾向于高端市场,车身大量的镀铬元素,配合棱角分明的线条和切面处理,视觉效果大气且极富立体感。除此之外,细节处也有别于现款大师和领秀系列,在档次感和质感表现,营造的更加到位。

车头部分,宗师系列比起大师系列不仅仅是对中网和车前包围进行调整,包括大灯在内的整个前脸都焕然一新。其中略显夸张的中网造型相当显眼,内部为多根胡须状镀铬辐条,梯形的排列后占据前脸大部分面积,可谓相当富有视觉张力。大灯与整体设计风格呼应,包围灯罩和内部结构,都采用了丰富的几何元素,看起来充满设计美感,尤其是下半部分如扇叶般堆叠的造型,在时下常见车型里可谓独树一帜。远近光灯组均采用LED光源,支持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延时关闭、以及大灯高度调节。底部环绕一周的镀铬包围,既让车辆看起来更加低趴,也有助于提升细节处的档次感。

车身侧面延续着现款M8的整体轮廓,由于车头和车尾部分的调整,相比那些饱满圆润的风格,给人感觉更时尚化一些。车身尺寸符合一款中大型MPV该有的水平,相比同样新推出的别克世纪丝毫不显逊色,相比现款大师版长度增加63mm,轴距增加70mm。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带和车侧摄像头,支持电动调节、镜片加热、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后视镜记忆等功能。前后排侧窗均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后排还增加了深色隐私玻璃设计。车型配备了前排车门无钥匙进入、车内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以及手机蓝牙钥匙功能,后排两侧均为电滑门配置。御乘版采用18英寸银色电镀铝合金轮毂,密集的多辐条高光样式,视觉效果时尚大气;轮胎匹配米其林PRIMACY 4系列,规格为225/55 R18,车内有胎压显示系统。

车尾部分相比其它位置棱角感更明显,贯通式尾灯除了与大灯呼应,同时也和底部银色包围相映衬,灯罩表面采用熏黑处理,内部细长的双色灯带,点亮后具有相当高的辨识度,底部采用隐藏式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车型配备了前后方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540度透明底盘、倒车车侧预警系统。

内饰方面,可以看到宗师系列车内设计,同样是朝着更高端化和科技化方向发展,环抱式座舱布局在两侧形成起伏的轮廓,视觉效果十分舒展。中控台造型比较工整,上方采用和面板处均采用了带缝线的皮质包裹,搭配副驾驶位前方菱形纹路的烤漆饰板,以及细节处的镀铬饰条点缀,在做工和质感方面均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两侧按键和拨杆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以及一些驾驶辅助功能调节,握柄处采用带有红色缝线的打孔真皮包裹,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和加热功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简洁明了,支持多种主题切换,能够提供行车、多媒体、导航地图、以及辅助驾驶等丰富信息。位于左侧A柱的的摄像头,能够对驾驶者进行面部识别。

主动安全方面,车辆搭载广汽ADiGO系统,支持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DOW开门预警、前后方碰撞预警。被动安全方面,车型配备前排主副驾驶位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少见的后风挡安全气囊;车内胎压显示系统,能够在仪表盘中看到每个轮胎具体胎压数值。内置的行车记录仪功能,省去车主后期复杂的布线过程。除此之外,车辆还配备了车内生物监测系统。

中控部分,14.6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十分显眼,充分迎合了时下的大屏趋势,车机系统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高德在线地图导航,包含AR实景导航功能,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CarLife和CarPlay手机互联、包含天窗和空调的语音识别控制、手势控制、车联网、车载WiFi热点、以及OTA升级等诸多时下主流功能。后排车顶也配备了一块15.6英寸液晶屏,用于满足后排乘客的娱乐需求。车内采用前后16扬声器的雅马哈品牌音响,同时配备了主动降噪功能,搭配隔音玻璃,带来更静谧的车内驾乘环境。

车内采用了前后排多温区自动空调,标配车载负离子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御尊版还增加了车内香氛装置。前排空调面板集成在中控屏幕下沿固定位置,使用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后排面板位于车顶处,为传统的物理按键设计。

其它辅助/操控配置方面,诸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多种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在御尊版上悉数配备。

车内座椅表面采用双色真皮材质包裹,前排座椅造型足够宽大,内部填充厚实,能够给身体起到不错的包裹性和承托效果。主副驾驶位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包含主驾驶位4向腰部支撑、位置记忆,以及副驾驶位后排调节按钮。车内第二排自然是车辆的主要看点,两个独立航空座椅支持电动前后、靠背角度、腿托调节,以及座椅记忆、加热、通风、按摩功能,控制面板被设计在扶手处,采用和别克世纪上相同的触摸屏设计,更能凸显车辆的豪华氛围。除此之外,后排还提供了小桌板、手动遮阳帘、手机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后排杯架还支持加热和制冷功能。

第三排座采用的是3座布局,在用料上没有因为位置靠后而有太明显的缩水,得益于不俗的车身尺寸,第三排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都足够充裕。车型采用前后分段式电动天窗,在同级别很多车型上都有相同设计。第三排座正常使用时,后备厢仅能装下一些小件行李,第三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可扩展至1586L,进一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宗师系列标配后备厢电动尾门、尾门开启位置记忆、以及更高级的感应尾门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传祺M8 双擎(油电混合动力)搭载的是2.0TM发动机+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II丰田混合动力系统,2.0TM发动机是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40.23%,应用了广汽GCCS燃烧控制技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双流道增压器、低压EGR、可变机油泵等等广汽最新的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330Nm;电动机总功率134kW,最大扭矩270Nm;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充沛的动力储备让中后段提速能力有保障,在城市里游走毫不费劲,即便是跑高速也足够畅快。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而且采用了SDC智能可变阻尼电控悬架系统,三种驾驶模式都可以针对方向盘转向力度和悬架模式进行单独调节。


总结:

实际上就广汽传祺M8车型的发展而言,也是到了该向高端市场冲击的时候了,之前的大师系列算是小小的尝试,这次新增的宗师系列,则进一步巩固了传祺M8在国内自主品牌MPV市场的地位。从各项数据来看,M8宗师系列都没有明显的短板,而且双擎动力加持下,油耗相对同级别车型也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不管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可以感受到它的整体质感相对之前车型要更高级一些。

传祺M8进入车系

    传祺M8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