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实战演练校车逃生技巧,广西三校迎来别开生面“交通安全课”

2022年11月15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传播安全教育知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系列活动于十一月初来到广西,在五天时间内连续走过柳州、柳城、贵港三地,为当地学生们带来交通安全训练营的课程体验,并在现场设置了校车安全逃生演练环节,提高了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同时,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还带来了交通安全手势歌舞表演、交通安全知识互动问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全新的形式为当地的学生带来一次生动且难忘的交通安全教育沉浸式体验,活动旨在通过体验“危险”来增强孩子的风险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image.png

多样化形式丰富教育内容,体验式教学强化学习成果

本次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广西,得到了广西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在柳城站的现场,柳城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明光、柳城县马山镇人大主席许仁健、柳城县马山镇副镇长韦必诞、柳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韦兰振等领导莅临现场给予指导,更有来自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为在场学生带来了歌舞表演、现场问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整场活动采取体验式教学的方法,将各种交通安全知识编排成游戏体验、趣味互动,让学生能够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得到交通安全知识的积累,大大提升了学习的质量。

image.png

image.png

除此之外,在现场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在现场统一指挥下模拟体验了校车安全逃生演练,学会了正确的逃生技能,进一步保障了学生通勤安全。

image.png

看到学生们高昂的学习热情和活跃的课堂气氛,在场的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儿童交通安全长期以来都是交通安全建设的重中之重,此次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举办,从更易于接受的角度为学生们带来了交通安全知识的讲解,让大家在游戏中学到自我保护的真本领,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意义重大。”

公益之路遍布全国,守护儿童脚步不停

纵观几站公益活动,宇通和壹基金之所以能够持续带来如此优秀的教学成果,和长期以来深耕交通安全领域的坚守以及社会责任感密不可分。据了解,宇通携手壹基金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推出交通安全系列公益活动已有四年之久,以每年走进“十城百校”、影响超千万人次的目标在全国多地展开行动,目前已覆盖28个省市区、300余所学校、为近10万名学生带去了科学的交通安全教育课程,有效推动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发展。

image.png

同时,宇通作为我国校车发展的引领者,多年如一日耕耘校车的研发和生产,持续守护学生们的上学路。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区域经理李鹏飞在活动现场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校车的发展是保障学生安全的根本事业,也是衡量教育现代化的硬指标,作为校车的生产者,我们定将把每一个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去守护,努力带来更多更好的校车产品。”同时,李鹏飞还代表宇通向柳城县马山中心小学捐赠了交通安全知识角。

image.png

经过多年的各方努力,我国专用校车的普及程度和体系建设都有了质的飞跃。截至目前,宇通校车在安全性和智能化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并形成了5-11米段的全场景专用校车车族来满足不同学校的需求。同时,在当前在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大潮下,宇通推出了搭载安芯智能管理系统、司机状态监测系统的第三代智能校车。在高质量完成通勤任务的同时,宇通校车还积极响应教育现代化的号召,推动校车从交通工具向“第二课堂”角色进化,让学生们的上学路更加丰富多彩。

image.png

结语

打造儿童安全的成长环境需要全社会“铢积寸累,日就月将”。接下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会继续前行,在我国南北两线持续推进,身体力行普及更多交通安全知识,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一路随行。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