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三电硬核技术解密 缤果PLUS堪称可爱级“小钢炮”

2024年3月16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随着3月6日突击上市,五菱缤果PLUS的三电核心技术一周后迎来了解密:外表可爱的缤果PLUS,系统了解了三电技术之后,会发现它同时也是一款纯电“小钢炮”,当然,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其最大的优势,还是10万元级纯电小车之中的510公里超长续航。

五菱缤果PLUS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8.98万和9.88万元,其车身尺寸与比亚迪海豚、AION Y相近,因此这也是一款越级纯电SUV。

三电硬核技术解密 缤果PLUS堪称可爱级“小钢炮”-有驾

五菱缤果PLUS的三电核心由五菱液冷神炼电池、75千瓦三合一水冷扁线电机,以及高效智能热管理系统构成。同时搭配有快充、慢充以及家用电源三大充电模式。直流快充可以在30分钟之内,实现80%的补能。

对于纯电动车型的用户来说,主要焦虑集中在三大方面:安全、里程和充电焦虑。虽然定位A0级,但是五菱缤果PLUS的三电技术却是与车身尺寸一样,采用了越级搭配模式。

三电硬核技术解密 缤果PLUS堪称可爱级“小钢炮”-有驾

缤果PLUS搭载的五菱液冷神炼电池,其电芯之间设置了10个通道,通道内置有冷却液对系统进行加热或降温,同时电芯组之间,还密布了温度传感器,可以对运行中的电池实时监控,并保持合适的工作温度。

目前常见的纯电动车型,其电芯受温度影响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其一是低温环境下续航缩水严重,其二是高温、低温状态下无法充电或充电速度缓慢。除此之外,温度甚至还影响电池寿命,因此,在5道制热和5道制冷的液冷/热系统实时监控下,五菱神炼电池能够始终保持合适的工作温度,以避免温度造成的影响,同时也大幅减缓了电池寿命衰减问题。

三电硬核技术解密 缤果PLUS堪称可爱级“小钢炮”-有驾

就目前已经发生的新能源车爆燃事故中,绝大部分车型是由于电池组发生碰撞造成的。因此,五菱神炼电池在结构上,也采用了全新的布局。一方面,神炼电池采用了高强度箱体设计,其底部、侧面都进行了超高强度材料加固。

与此同时,神炼电池独创的MUST多功能一体化结构,还实现了高集成、高强度、热管理等多功能合一,使得维护成本更低。除此之外,神炼电池还搭载了首创的电芯“问顶技术”——即采用了创新的L型极耳替代了传统的U型极耳,以规避内部短路风险,同时还在电芯内部采用了高热稳定、低热导率的陶瓷层覆盖,以防止热失控。

三电硬核技术解密 缤果PLUS堪称可爱级“小钢炮”-有驾

神炼电池的MUST结构技术,同时还采用了最高级别阻燃材料,在避免热失控的前提下,获得了IP68防护等级。与其他动力电池技术相比,神炼电池在实测中,针刺入电芯三分之一仍能够正常充放电,除此之外,神炼电池经历了6种电池包和9种电芯的严苛测试,其中包括振动、浸水、刮底、针刺等等,确保电芯不泄露、不析锂、不起火、不爆炸。

三电硬核技术解密 缤果PLUS堪称可爱级“小钢炮”-有驾

当然,神炼电池并非只搭载在缤果PLUS上,此前也已经搭载在五菱缤果和宝骏云朵等车型上。特别是五菱缤果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5万辆,并未听到电池安全方面的事故案例。

与电池安全相配套,五菱缤果PLUS的整车高强度钢占比也超过了74.8%,同时采用五环高强钢车身结构,在A柱、车侧、底部等关键位置,则是采用1500兆帕超高强度钢进行了加固,所以五菱缤果PLUS被动安全方面是双重保护,此外还越级配置了4安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EBD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VDC车辆动态控制、HBA液压制动辅助及HHC陡坡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

三电硬核技术解密 缤果PLUS堪称可爱级“小钢炮”-有驾

之所以说五菱缤果PLUS也是可爱系里的小钢炮,除了它的外观,同时还搭载了高效能的三合一水冷扁线电机,这款驱动电机与传统圆线电机相比,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不仅能够为车辆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间,同时其电机最高效率可达97.5%,效率85%以上区间占比大于85%,通过水冷降温,这款新驱动电机不会出现高速、电机过热等问题。

缤果PLUS搭载的这款水冷扁线电机最大功率7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180牛.米。0—5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3.7秒。同时最高车速可以突破130公里,一改A0级纯电车型跑不过100公里/小时的“魔障”。

三电硬核技术解密 缤果PLUS堪称可爱级“小钢炮”-有驾

跑得快的同时,缤果PLUS还提升了悬挂刚性,采用了EPS电动助力转向,使得驾驶更加轻松。而动能回收模式,缤果PLUS提供了三种——舒适、标准、强,以适应驾驶员不同习惯以及不同的路况,百公里10.1千瓦时的超低电耗,则能让缤果PLUS跑得更远。

很多车并不是开坏,而是停坏的。所以缤果PLUS的三电智能管理系统,还特别设计了电池充电实时监测、智能调整策略:当车辆长期停放、忘关车灯/车门导致馈电时,缤果PLUS的IBS蓄电池智能传感器,会将实时监测数据反馈给车主,实现主动智能补能,以防止电池馈电或过充,在降低能耗的同时确保电池寿命更长。

宏光MINIEV进入车系

  • 指导价:2.88-3.8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20
  • 变速箱:13.9kWh 9.3kWh
    宏光MINIEV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