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引爆同价位升级战!新宝来强力PK卡罗拉

2008年11月1日来源:汽车之家

在国内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上,宝来和花冠是两款响当当的车型,宝来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欧系家用车,依靠出色的品质、优异的操控性,在国内消费者心中享有极高的威望。花冠/卡罗拉则是头顶丰田销售冠军头衔而来,宽敞的空间、大气的外观和良好的可靠性,让它成为国内10-15万元细分家用轿车市场上的销售冠军。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自动豪华型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自动豪华型

『一汽-大众新宝来』

    速腾的上市,让宝来让出了“驾驶者之车”的宝座,为了更好的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要,一汽-大众在原有PQ34平台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升级改进,推出了轴距加长、外观更符合国人审美的新宝来。一汽丰田更是早在2007年5月28日推出了老款花冠的升级版车型卡罗拉。随着新宝来的正式上市,大众“BORA”与丰田“COROLLA”两大豪门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也进入新的阶段。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 1.8 glx-i 6mt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 1.8 glx-i 6mt

『一汽丰田卡罗拉』

    新宝来、卡罗拉,虽然这两款全新家用车被大众和丰田赋予了新的名字和外观,但在底盘结构上,两款车相比上一款车型并无太多本质的变化。新宝来在底盘上的变化在于轴距加长97mm,大大改善后排乘员腿部空间;卡罗拉相比老款花冠的变化则在于其后拖拽臂式悬挂把原来的簧与减震机一体的设计,改变成了减震器与减震簧分离式的设计。以笔者的观点,新宝来和卡罗拉这两款车,只能算是其前身车型的半代升级产品,这两款半带升级车谁更能满足您的要求,我们不如简单的对比一下。

● 尺寸空间对比 新宝来依靠轴距的加长扬眉吐气

    后排空间狭小曾是老款宝来的致命弱点,虽然在后来,一汽-大众为了增加宝来的后排空间想出了将后排座椅削薄的做法,但这种简单的改进在卡罗拉、凯越等轴距达到甚至超过2600mm的车型面前,依然很难收到效果。为了彻底改变宝来后排空间不足的弱点,一汽-大众下决心将宝来的轴距加长。

『新宝来轴距达到2610mm』

    通过二次研发,让新宝来的轴距得以加长97mm达到2610mm,在紧凑型车轴距这一数值上,大众也第一次在中国市场超过丰田。轴距的加长也让新宝来在外形尺寸上得到了相应的提高,其4540mm、1775mm、1467mm的长宽高相比老款宝来的4383mm、1742mm、1446mm长了157mm、宽了33mm、高了21mm。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 1.8 glx-i 6mt

『卡罗拉在轴距方面稍处于下风』

    在与老款宝来的交锋中,卡罗拉依靠4540mm、1760mm、1490mm的长宽高获得了一定的优势,其2600mm的轴距也比老款宝来的2513mm长出87mm,但在外形尺寸全面增加的新宝来面前,卡罗拉却稍处于下风。卡罗拉除了在车身高度方面略好于新宝来外,在车身宽度和轴距方面,都有15mm和10mm的微小差距。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自动豪华型

『新宝来拥有比卡罗拉还要宽敞的后排空间』

    在内部空间方面,新宝来已经彻底摆脱了老款宝来后排空间狭小的弊病,因为加长的97mm轴距几乎全部用在改善腿部空间上,让它获得了比卡罗拉还要宽敞的后排空间,大众紧凑型车的空间超过丰田,这在老款宝来身上是不可想象的。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 1.8 premium at

『卡罗拉后排地板平坦』

    虽然在后排腿部空间上,卡罗拉稍处于下风,但它平坦的后排地板却是它的加分项目,因为后排中部不像新宝来那样隆起,让它在后排乘坐三人时的舒适度更加,对于时常会在后座乘坐三人的消费者来说,卡罗拉的这种设计是个不小的诱惑。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自动豪华型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 1.8 gl-i 6mt

『新宝来(左)和卡罗拉(右)的后备箱容积相同』

    后行李箱方面,两款车没有分出胜负,在标准状态下它们的容积都是450L升,同时它们的后排座椅也都可以放倒,以增加实用性。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