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同级较量]中庸篇 朗逸对比别克新凯越

2009年2月6日来源:腾讯汽车

对于那些接近四十的消费者而言,大气的外观,实惠的价格,有档次的品牌,宽敞的空间才是他们考虑的最重要因素,总而言之就要达到两个字:有派。而此次试驾会上倒的确有两款车非常符合这四点要求,它们就是上海大众的朗逸和别克的新凯越。那么,同样满足这四大要素的两款车,究竟哪款更值得购买呢?笔者带着这个问题在试驾会上感受了这两款新车。

静态感受

无论是凯越还是新凯越,对中年消费者总是保持了强大的吸引力,这就是大气便宜的力量

波罗上市两年后,大众中国的总裁曾经说过:波罗这款复杂的小车并不适合中国市场,中国市场需要的是一款技术简单体量够大的车型。这句话的确是真知灼见,老款凯越在销量上的蒸蒸日上就反映出了中国市场与欧洲市场在购买行为上的不同。在试驾场上,新凯越与新飞度,雅力士放在了一起,的确感觉够气派,通用新一代的飞瀑式隔栅要比老款大气得多,而见棱见角的头灯也与新车陡增的气势交相呼应。在尾部的刻画上,也很有新意,简而言之,从头到尾都够气派。


尽管车内已经坐满了准备试乘试驾的乘客,但车外还是人头攒动,等待着感受它的魅力

在内饰的设计上,依旧是镀络,实木与浅色风格,线条富于变化,感觉沉着中有着几分灵动。虽然价格不高,但做工并不糙,无论是皮革的接缝还是塑料面板的触感都对得起国人对别克品牌的认知。坐在它的驾驶位置上,笔者1.73的身高有着不少头部空间,即便是1.8的个子也不会觉得压抑。而它的后排只能说够用,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没有剩下多少空间,较短的后排坐垫在长途行驶中,缺乏支撑。在细节考虑上,新凯越也真是考虑的很周到,带有冷藏功能的手套箱,副驾驶下的储鞋盒,足够大的两个杯架,到处都有的储物空间,对家用来说它也足够使用了。


准备出发的大众朗逸看起来很精细的样子,据销售说最便宜的不到十万就可拿下来

而上海大众打造的朗逸却走的是另一个路线。与新凯越放在一起,朗逸的设计显得非常内敛,秀气。因此单从外观的角度讲,新凯越针对的更多是喜欢大气风格的中年消费者,而朗逸的设计则比较具有小资情节,精致,优雅才是它设计的主要方向。不过在试驾时,笔者感觉朗逸的用料和做工都与德系产品有一定的差距,硬塑料的内饰加上仿桃木内饰,最重要的问题是感觉比较薄,这可能就是价格与成本关系的产物吧,毕竟这不是标准的德国车,而是一款中西合璧的车型。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