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场考、路考秘笈

驾驶理论考试难点汇总

2009年7月20日来源:Gxqcw.com

 驾驶理论考试难点汇总

12分:
1、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2、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3、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
4、使用他人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
5、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6、超过三个月不缴纳罚款或连续两次逾期不缴纳罚款的。
7、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
6分:
1、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2、机动车行驶超过时速50%的。
3、在高速公路上试车和学习驾驶机动车的。
4、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停车的。
5、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公路营运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或违反规定载货的。
6、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或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转弯的。
3分:
1、在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或者设置警告标志的。
2、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的。
3、在高速公路上驾车低于规定最低车速的。
4、低能见度气象条件下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行驶的。
5、驾驶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驶入高速公路的。
6、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
7、机动车驾驶人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8、在高速公路上违反规定拖曳故障车、肇事车的。
9、在高速公路上骑、轧车道分界线行驶的。
10、在高速公路上货运机动车车厢载人的。
11、在高速公路上二轮摩托车载人的。
12、机动车违反规定牵引挂车的。
13、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的。
14、不按规定超车的、让行的、逆行的。
15、下坡熄火或空挡滑行的。
2分:
1、在高速公路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的,不按规定保持行车间距的。
2、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
3、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
4、驾驶机动车时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
5、违反禁令标志、警告标志、禁止标线、警告标线指示的。
6、在实习期内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驾驶的机动车牵引挂车的。
7、在实习期间驾驶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或工程救险车的。
8、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停车的。
9、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
10、在没有划分中心线和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行驶的。
11、在实习期间驾驶载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剧毒或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的。
12、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的。
13、驾驶和乘坐二轮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的。
14、不按规定牵引故障机动车的。
1分:
1、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的。
2、  摩托车后座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的,轻便摩托车载人的。
3、  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
4、  不按规定会车、倒车的。
5、  不系安全带的。
6、  没有关好车门、车厢的。
易混点:
1、无限速、标线,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城市道路最高时速为50km。
2、货运汽车在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公路上行驶时,最高时速为70km,城市道路为50km,在高速公路最高时速100km,小型不超过120km,摩托80。
3、最高时速不准超过30km:
      能见度50米内时
      驶入驶出非机动车道
      行经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隧道时
      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
      掉头、转弯、下陡坡时
      牵引发生故障的车时
7、  饮酒后驾车:暂扣驾驶证1-3个月、罚款200-500,驾驶营运车辆:暂扣3个月,罚款500。
醉酒后驾车:15日拘留、暂扣驾驶证3-6个月、罚款500-2000,驾营运车辆:约束至酒醒、拘留15日、暂扣6个月、罚款2000。
8、  公路营运车辆,未超员20%:罚款200-500,超员20%或违反规定载货:罚款500-2000。(货运30%)
9、  遇道路交通情况,使车辆处于停车熄火状态。
10、左转弯待转导向线(不是左转弯线)
11、机油压力过低,不增加机油泵磨损。
12、行经立体交叉路口,是按指示标志行驶(不是指路)。
13、撤销:3年,吊销:2年,一年两次醉驾:吊销,5年不得驾驶营运。
14、补证:3天,换证:90天前,够12分的在15日到交管部门接受7日教育,满12分逾期不参加考试的撤销其驾照:3个月,申请交通事故调解:收到认定书10天内,交警24小时内交证到所属单位,暂扣不得超过15日。
15、罚款:违规停放:20-200元,交无证人驾驶∕伪证:200-2000,达到规定时速150%:1000,跨越、倚坐隔离设施∕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学习驾驶人无教练指导上路:50,接打手机∕占公交车道∕穿插前方车辆、超越行驶:100,客运车辆超员100%:2000,闯红灯被拍摄后15日内未接受处罚:300;违规停放,驾驶人不在或虽在但拒绝离开,罚款20-200并拖走车。
16、 一般增驾:3年,增驾大客:5年
17、大货、中型、公交:21-50周岁,牵引车:24-50岁,大客:26-50,小型:18-70岁
18、车距:高速:时速100km时100米;低于100时50米;故障:150米外设置标志;运输危险品:平坦50米,上下坡不得少于300米。
19、运输危险品车:白天时速40km,夜间或雨雾20km。
20、机动车在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行驶,最高时速:城市为30km,公路为40km。
21、离合器自由行程:10-15cm,风扇皮带:10-15mm,方向盘:15℃,电解液:15-20mm,发动机温度:80-90度,冬季低于3℃放水。
22、远光变近光:150米,转弯、变更车道、超车、掉头、靠路边停车提前开启转向灯:100-50米
23、未投保第三者责任险:2倍;逾期缴纳罚款,每日按3%加处罚款。
24、三年驾龄:大、中型客车,运输危险物品时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