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场考、路考秘笈

驾驶员科目三考试都考什么?

2012年3月20日来源:驾驶考试网

1圆饼路

现场要求:在一条7米宽的路面上设置6块圆饼,要求驾驶人驾驶汽车骑在圆饼之上通过,车轮轨迹不得擦碰圆饼,并且不得超、压路边缘线。

教练提醒:车头左边1/4处对准1、2号圆饼左边的斜切线进入;行进至车挡风玻璃左下角对准3号圆饼中心时,向左转动方向到底后向右转动方向2圈,回正;挡风玻璃右下角对准4号圆饼中心时,向右打方向到底后向左打方向2圈,回正;左视镜对准5号圆饼中心时,向左打方向到底后向右打方向2圈,回正;前挡风玻璃右下正对准6号圆饼中心时,向右打方向到底后左回2圈,回正。

2单边桥

现场要求:现场有两条十多米长、类似铁轨的铁桥,铁桥高出地面30厘米左右,两条铁桥“平行分布”,要求将桥分别用左、右轮压于轮下。有一轮未上桥,或者已骑上桥面但中途有一轮掉下,都要扣分。

教练提醒:车头左边对准1桥左边上桥后,看远方对比车身是否正,不正要反复地回正,后车轮下桥车尾下沉,车头上抬时,向右打方向半圈,看二桥左侧到达驾车人正前方时,向左打方向一圈,看远方对比车身正时,向右打方向半圈,回正。

3直角转弯

现场要求:用专业栏杆围成90度拐角,考试要求驾驶人驾驶汽车用低速按规定线路行驶,一次不停车完成向左或向右直角转弯通过。

教练提醒:车身右侧靠近外直角边线前进,左、右前车门三角窗中间对准内、外直角线方向向左、右打到底,车正时回正。

4曲线行驶

考试要求:小型车辆在3.5米宽的S型路面上行驶,要求不得挤压路边缘线,方向运用自如。

教练提醒:当车进入第一弯时(目测)将右车头压左边线行驶,进入第二弯时(目测),用左车头压右边线行驶。

5侧方停车

现场要求:这是考C照、Z照的必考项目。现场是马路旁一个用专业桩杆围成的停车位,而且停车位四周有白线,考试要求驾驶人驾驶车辆在不碰、擦库位桩杆,车轮不压碰车道边线、库位边线的情况下,通过一进一退,将整车移入右侧库位中。

教练提醒:车右侧靠3、1号杆30厘米前行、车后窗看见1号杆时停车,倒车时打左转向灯、车后窗看不见1号杆时,向右打方向1圈半,看左后视镜,看见4号杆,向左打方向1圈半,看车头右后视镜,看见4号杆,向左打方向1圈半,看车头右后视镜,与1号杆重叠时,向左打方向到底,车身正时回正停车,车再前行打右转向灯。注意观察路后面情况,向转打方向到底,用半联动不出路边线前行。

6上坡停车、起步

现场要求:现场是一个10%坡度,30米的长坡,要求驾驶人在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车,考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的协调配合。

教练提醒:挂入一挡,打左转向灯,按喇叭注意车后情况,抬离合器至半联动,加油门至发动机转速2000转时松手制动,慢抬离合器加油前进。

7百米增减挡

现场要求:在一条数百米长的专业跑道内,在一百米的距离内完成从最低挡逐级到最高挡的加速,以及再从最高挡逐级减速。

教练提醒:油门、离合器、挡位动作要快速准确,到达五挡时,立即拉出减四挡,减到三挡时,边制动边减二挡停车。

8限速通过限宽门

现场要求:在7米宽的道路上共设三道限宽门,间距为3倍车长,1门、3门为同一水平位,2门交错一个车宽位置。要求车辆以不低于20公里/小时的速度从三门之间穿过,不得擦碰门悬杆。

教练提醒:从左到右穿越限宽门:车辆驾驶室门刚过限宽门标杆时,迅速向右打一大把方向,待车头对准下一限宽门左杆时回正方向,并调整穿过限宽门;从右到左穿越限宽门:车辆驾驶室门刚过限宽门标杆时,迅速向左打一大把方向,待右车头角对准限宽门右标杆时向左回正方向,调整穿过限宽门。

9起伏路驾驶

考试要求:在一个有凹、凸路面上,要求驾驶人驾驶车辆平稳安全通过障碍,不使乘坐人员离座。

教练提醒:临近起伏路20米左右减速,并换一挡,配合半联动平稳通过。

九项不全考,按照申请报考的准驾车型,公安部设定必考项目,其余的项目可以“9选6”。

C1就是9项中抽取6项。抽的。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