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场考、路考秘笈

驾驶员资格考试中复杂道路下安全驾驶试题

2012年3月9日来源:长春晚报

今日,记者将公布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驶员考试中心获得的驾驶员资格考试中关于复杂道路条件下安全驾驶的试题,并将相关答案公布在最后。让我们都来试着回答一下,看看自己掌握了多少。

判断题:

1.车辆驶入匝道后,迅速将车速提高到每小时60公里以上。

2.车辆在高速公路匝道上可以停车。

3.车辆不得在高速公路匝道上掉头。

4.车辆不得在高速公路匝道上倒车。

5.车辆在高速公路匝道提速到每小时60公里以上时,可直接驶入行车道。

6.车辆应靠高速公路右侧的路肩上行驶。

7.车辆在高速公路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100米以上为安全距离。

8.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可以频繁地变更车道。

9.车辆驶离高速公路时,应当经减速车道减速后进入匝道。

10.在高速公路变更车道时,应提前开启转向灯,观察情况,确认安全后,缓转转向盘,驶入需要变更的车道。

11.高速公路因发生事故造成堵塞时,可在右侧紧急停车带或路肩行驶。

12.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遇大雾视线受阻时,应当立即紧急制动停车。

13.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遇前方交通受阻时,应当跟随前车顺序排队,并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防止追尾。

14.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分流交通管制时,可不驶出高速公路,就地靠边停靠等待管制结束后继续前行。

15.小型客车行驶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突然有颠簸感觉时,应迅速降低车速,防止爆胎。

16.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感觉疲睏时,即应靠边停车休息。

17.《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高速公路上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只要时速不超过120公里就不违法。

18.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可以仅凭感觉确认车速。

答案:1-5 ××√√×;

5-10 ×√×√√;

11-15 ××√×√;

16-18 ×××。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