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图库 > 广西交通

南宁民主铁路立交动工 中华铁道口超负荷运行

2012年6月26日来源:广西新闻网

民主铁道路口有序分流摩托车和电动车,并让行人从侧道通行。

原来是双向4车道,现在几乎变成双向8车道

昨日端午收假后工作首日,南宁中华铁道口迎来大量车流,周边道路在车流饱和中运行了一整天。快环维修3个月、北湖南路铁路桥维修改造一年多,这两个最重要的疏导路线通行不便,让中华铁道口成了东西两个片区交通最佳也是最难受的选择。有市民建议,道路维修之前,能否通盘考虑,循序渐进,不要不留后路地扎堆维修。

民感受:扎堆修路路难行

黄女士家住东沟岭,在民主路上班。以前,她有两个选择,民主铁道口堵了,她就选择走中华铁道口。但是现在,走中华铁道口是唯一的选择,更让她郁闷的是,这是连接两个片区所有人的唯一选择。大家的需求凑在一起,问题就严重了。

6月25日中午,黄女士下班回家,光通过中华铁道口就花了一个小时。体验了堵车长龙后,黄女士准备启用落满灰尘的电动车。因为电动车可以从临时道口通过,省时省力,晒一点太阳也认了。

黄女士说,她对扎堆修路不留后路的施工方式很困惑。她认为修路修桥可以更有计划一点,不要想修哪里就修哪里。就如长堽路一片,如果只是修民主铁路立交倒也没什么,但是东边的快环也同时修,西边的北湖南路铁路桥建设也在同一时间段。这就造成了连绕道都难的状况,整个长堽路片区简直成了“困兽”。

如果两边不施工,黄女士表示自己上班可以经过快环,绕道东葛路,然后到民主路。回家的话,可以走北湖路,绕道明秀路。虽然绕了一大圈,也比较辛苦,但是能免除拥堵之苦。

但也有市民表示,长痛不如短痛,与其一点点推进慢慢磨,不如快刀斩乱麻“一锅端”,反正堵点迟早都要改造的。

记者体验:难以突破的困局

25日上午,中华铁道口两边的汽车长龙,一直到上午10时左右才有所缓解。周边望州路、望州南路、中华路、园湖路上的车辆都呈饱和状态,几个方向的车辆都只有中华铁道口这一个通道。

也许是因为下雨的缘故,当日下午4时许,南宁市的各个路段开始出现拥堵状况。记者从西乡塘驾车欲往市中心,在大学明秀路口遭遇大堵车,车龙一直从大学鲁班路口排到大学明秀路口。调头试图绕道快环,但了解到厢竹大道也出现拥堵状况。

南宁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路面视频监控显示,从下午4时一直到晚高峰结束,明秀路、友爱路、中华路、东葛路等几条主干道路,都出现交通紧张、车流缓慢的状况。江南大道和江北大道两条路还算比较通畅。

晚高峰前后,记者驾驶摩托车体验中华铁道口周边线路的交通状况。下午5时许,望州路东往西方向的车龙,一直从万里汽配城排到中华铁道口。园湖路南往北方向的车龙,几乎排到园湖民主路口。而中华路上则是熙熙攘攘,双向的车辆异常多。

此前的报道中,记者提到长堽路有两条路可以通往南梧路,分别是长堽路三里、东州路一线和燕子岭路。但是经过体验,这两条路都不适合小车通行,长堽路三里上有很多仓库,来往的货车很多。而燕子岭路沿线曲曲折折,路两旁都是民居,路窄行人多,小车要是绕道其中,难辨方向,也难以顺利通行。

绕行参考:选择适合的线路

通过高峰期对中华铁道口周边线路的体验,记者总结出以下线路的利弊,供沿线居民出行时参考。

线路一:长堽路尾——德化路——快环。虽然该段快环在维修,但是通过记者的观察,这一段的拥堵是有规律的。早高峰时段,西乡塘往埌东方向较为拥堵,晚高峰时段,埌东往西乡塘方向较为拥堵。所以晚高峰时分,长堽路片区的市民,可以选择德化路上快环。25日下午6时,记者在德化路看到,只有很少的车辆从长堽路拐上来走快环。而此时这一侧的通行车辆虽然多,但是能顺利地低速通过。

线路二:长堽路——长堽路六里——长湖路。这个线路是到长湖路、建政路、东葛路的最佳捷径。缺点是,路幅比较窄、车辆多、有道口。当日晚高峰,记者在该路段看到,排队等待通行的车辆,一直排到长堽路上,车辆移动很缓慢。交警部门同时提醒,这条路不允许货车通行,以免给此处添堵。

线路三:望州路。这条路东往西方向,一整天都是排队状态。所以通过该路前往中华路和园湖路的车辆,可以选择绕道明秀路。而望州路西往东方向,路上的车辆都很少,更不用说排长龙的现象。所以从园湖路和中华路过来的车辆,只要有本事快速通过铁道口,一旦过来就畅通无阻。

线路四:望州南路。该路南往北方向车辆排长龙现象严重,但是北往南较为畅通。过往车辆要注意的是,这条路南北两端的丁字路口都有些小麻烦。

线路五:中华路。因为中华铁道口得了“咽喉炎”,离“咽喉”不远的中华园湖路口又得了“腮腺炎”,所以中华路上双向车辆被死死卡住,两个方向的车辆都处于饱和状态。这也影响到了目前唯一一条担当南北向交通重任的友爱路。受局部“发炎”路口的影响,加之北湖南路又在“动手术”,友爱路责任重大,所以还请过往的司机大佬莫开霸王车,礼让三先、谨慎慢行。

出行方式:能否改改习惯

市民陶先生住在西大附近,上班地点在民主路。之前,他都是乘坐轿车上班,在经历无数次堵车之痛后,他干脆放弃开小车出行,改用轻便的电驴,如今出行变得轻松多了。家在北湖路的杨先生,工作地点也在民主路,自从北湖南路铁路桥改造后,他明智地选择了骑自行车上下班,环保又健康,“以前在车里等心痛啊,耗时间,也耗油,不值得”。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