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商供稿

入门级家轿大对比 鱼与熊掌皆可兼得

2014年1月8日来源:Gxqcw.com

汽车市场的“战火”已经燃烧到了家轿领域。随着一批高质量的入门级家轿上市,消费者对动力、节油、空间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苛刻。对于售价在10元左右的家轿,想要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实惠无疑成为最关键因素。为了让消费者愈加了解家轿市场,今天我们就带来了三部最具有代表性的,并且售价都在十万元左右的家轿来进行对比,他们分别是全新捷达、凯越以及科鲁兹。

据了解,全新捷达捷达所搭载的动力系统是一台代号为EA211 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大众最先进的模块化设计理念,也是国内首款达到欧5标准的发动机。融合了涡轮、直喷、双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等先进技术,属于小排量高功率引擎。在保证了动力的前提下,油耗和散热上的表现上也都非常具有诱惑力。其最大功率为110马力,最大扭矩160牛•米/3800 rpm。再看凯越发动机采用的是1.5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最大扭矩141牛•米/4000rpm。由此可以看出,全新捷达和凯越就发动机最大功率而言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就最大扭矩以及转速而言,全新捷达3800rpm爆发出的160牛/米最大扭矩相对于新凯越来说,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至于发动机缸体材质方面,全新捷使用的EA211发动机为铝制缸体。铝的导热更快,所以冷却性能好,还可以帮助引擎减少非正常燃烧的发生概率,防爆系数更高。不仅如此,同样的压缩比,铝制缸体使用的汽油比传统缸体更低,使得全新捷达的发动机不仅具有排放低、重量轻的优点,还能有效节省燃油消耗,并且百公里油耗仅为8L。反观新凯越使用的还是笨重的铸铁缸体,百公里油耗也在9L左右。

再看科鲁兹,它目前主打1.6L和1.8L发动机,同时具备DVVT智能可变进排气门控制系统,但发动机技术略显陈旧,加速迟钝,上坡略显吃力,有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感受它的实际动力,科鲁兹的表现并不象它的外形一样具有运动感。起步轻踩油门,低扭下有点“肉”,甚至给人一种加不起速的感觉。深踩油门后会发现,虽然发动机的声势很大,但动力上并没有质的变化,动力的爆发也不迅猛,更别说想象中的推背感。而且百公里油耗也在9L左右,用车费用偏高。

同为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全新捷达和凯越在车身尺寸上的表现相差无几,全新捷达2603mm的轴距与凯越2600的轴距几乎完全一致。而科鲁兹尺寸却没有优势,轴距很短,所以后排空间也不是它能吸引人的地方,不过常规乘坐不会有太大问题。另外,三者在后备箱空间上的表现也是有所区别的。全新捷达466L的后备箱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绝对优势,并且内部造型平整,容积如此之大甚至赶超一些中高级轿车,着实令人惊喜。并且可以遥控开启,使用非常方便。而科鲁兹400L的后备箱容积和凯越为405L的后备箱基本相仿,只能勉强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从以上测评可以看出,装备EA211发动机的全新捷达在空间、燃油经济性都要比科鲁兹和凯越表现的更加抢眼,而且百公里耗油仅为8L。无论是动力性能和经济性,还是乘坐使用空间,全新捷达无疑做到了“鱼与熊掌均可兼得”,也更适合家庭使用。

  • 指导价:7.58-11.93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6 自然吸气 1.4
  • 变速箱:MT 国IV+OBD - AT
    捷达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