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商供稿

平顺之感触手及 全新捷达、花冠同台竞技

2014年1月15日来源:Gxqcw.com

消费者在选择爱车时,讲求的是驾驶轻松以及行驶的平顺性,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喜爱购置驾驶十分平顺且拥有不错性价比的座驾。加减速、换挡、转向这些基本功是平顺驾驶的最基础工程,在这方面的出色才能让消费者满意。因为此本期对比评测就将全新捷达同花冠进行对比,看看谁的配置能够脱颖而出,使驾驶更加平顺舒适。

动力部分,全新捷达的EA211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着大众汽车著名的6速Tiptronic变速箱,换挡迅速,输出平顺,几乎没有换档的顿挫感。6速Tiptronic变速箱可以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实现D、S和M三种模式的任意切换。切换至手动模式(M),车辆驾控尽在掌握,此模式下还有档位保护功能,驾驶者完全不必担心换档错误。当变速箱切换到S挡,油门则变得更加灵敏,换挡时机也提升至2500转甚至是3000转,深踩油门,变速箱很快就能领悟你的意图,连降两档,寻求发动机中深层的动力源,S档整体相比D挡有了明显的提升,使得加速、并线、超车一气呵成,能够给予用户更强的驾驶信心。

而花冠依然使用老款车型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相较全新捷达,它的变速箱没有那么平顺,比较生涩,换挡过程不轻松,这对于一个在城市驾驶车辆的人来说会相对比较疲劳。

另外,全新捷达还具备换挡提示功能,可以提示驾驶员最佳的换挡时间。这个功能并非简单的当前挡位提示,它还具备升降挡的提示功能。当车辆的转速和挡位搭配正确时,行车电脑就会显示当前的挡位,比如说车辆以3挡行驶,那么行车电脑就会显示“3”;如果车辆以低速高挡或高速低挡行驶,那么行车电脑就会出现升降挡的提示。有效解决了驾驶员不合理换挡导致的高油耗,同时更解决新手驾驶员的换挡难题。

在助力类型方面两车则采用了相同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此系统在转向过程中力度适中,既不像韩系车型轻的有些过头,又不像传统德系车给人偏沉的感觉,整体指向性不错,高速下的回馈力度也能很容易接受,并能够保留不错的路感。其中更有随速功能、主动回正、摩擦补偿、良好路感等控制;还相应减少了零件数目,使得重量减轻了25%,更加利于装配和维修;而且还有故障预警功能,在系统故障时,EPS不仅可以及时提示,还会按照默认值进行助力,让用户享受舒适灵敏的驾乘体验。

当汽车行驶在易滑的路面上时,有些汽车加速时驱动轮容易打滑;如果是后驱动轮打滑,车辆容易甩尾;如果是前驱动打滑,车辆方向容易失控。这都是没有牵引力控制系统的缘故。全新捷达为了防止这些情况,保证用户驾驶激情,还配备了花冠所缺失的牵引力控制系统。汽车打滑时,该系统依靠电子传感器探测到车辆情况,随之会发出一个信号,调节点火时间、减小气门开度、减小油门、降挡或制动车轮,从而使车轮不再打滑。不但可以提高汽车行驶稳定性,而且能够提高加速性,提高爬坡能力。总之,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发动机的驱动力矩,保证车辆起动、加速和转向过程中的稳定性。

全新捷达与花冠伴随着中国汽车的发展,同时也承接着一代接一代人的汽车梦想。这两款车与时俱进,各个方面都已有了不止一星半点儿的提升。不过回归本次对比,理性的说,全新捷达的驾驶平顺之感触手可及,相较花冠更胜一筹。

  • 指导价:7.58-11.93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6 自然吸气 1.4
  • 变速箱:MT 国IV+OBD - AT
    捷达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