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以经济与实用之名 1.6L三厢A级车型推荐

2014年1月9日来源:爱卡汽车网

    前言:在多元化的市场竞争中,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汽车产品层出不穷,无论是设计层面中两厢、三厢与三厢掀背在造型上的变化,还是动力系统中自然吸气、涡轮增压与机械增压在进气形式上的不同,眼下各个年龄段的消费群体都可以在广泛的车型产品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心仪座驾。然而今天我们要聊的并非是个性外观与强劲动力的组合,而是经济排量与实用设计的搭配。

    作为中国市场竞争作为激烈的紧凑级车型领域,1.6L的黄金排量与三厢的传统造型往往能够代表大多数家庭购车者的选车视角。那么接下来笔者就为您推荐四款1.6L排量+三厢设计的紧凑级车型。

    推荐车型一:1.6L福特福克斯三厢

    厂商指导价:11.99-15.49万元

    自2012年4月上市以来,新款福克斯一直牢牢占据着紧凑级车型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当然这与它全新设计的外观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相比于经典款更加宽大并且加入了主动关闭技术的进气格栅,造型依然如同张开的大嘴一般,而增添的两颗锋利獠牙,则使得新款福克斯的前脸愈加凶猛异常。三厢版的车身长度较老款增加了54mm,宽度与高度分别渐少了17mm,随着这一尺寸的变化,新款福克斯的车身侧面线条也进而向着修长流畅的方向发展。顺应双腰线的提拉走势,短小精悍的尾箱实现了同车身相互协调的结合,而轻轻翘起的鸭尾也充分体展示出其与两厢版相同的运动基因。

    新款福克斯的内饰同样富有攻击性,立体感十足的中控台大幅度向内延展,以至于挤占了不少前排的使用空间。但新式布局下的控制面板中也蕴含着不同以往的科技含量,由福特与微软联合开发的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便是这里的重头戏,它所具备的蓝牙通讯与多媒体播放功能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加便捷的通讯操作与音响控制。同时,做工品质的改进是新款福克斯获得成功的又一重要原因,大量软性材质的运用与细腻的拼接处理,让福克斯的内饰质感有了跨越性的提高,也由此改写了人们对福特品牌车型粗犷做工的固有印象。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的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与坡道辅助让主打运动风格的福克斯在安全性上有了相对充分的保障,此外,前/后电动车窗、主驾驶一键起降与防夹手、后视镜电动调节遮阳板化妆镜和车内空气调节等人性化功能也在标准配置之列。而接下来除入门版车型外,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真皮坐椅、自动分区空调的配备也体现了其出色的舒适性与实用性。

    前排头部空间
985mm
后排头部空间
930mm
前排腿部空间
860~1095mm
后排腿部空间
590~815mm

    新款福克斯三厢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534mm/宽:1823mm/高:1483mm,轴距为2648mm,虽然车身宽度与高度都比经典款有了小幅缩减,但长度与轴距的增加还是令新款车型的空间表现有了小幅提升。新福克斯的中高配车型采用了真皮座椅,并带有高低调节功能,其中高配自动尊贵型还配备有腰部支撑与主驾驶电动调节。标准状态下,三厢版车型的后备箱容积为530L,同时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进而对承载空间进行扩展。

    1.6L福克斯搭载的是一台带有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全铝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2KW(125PS)/6500rpm,最大扭矩159Nm/4000rpm。这样的数据已经达到了经典款福克斯1.8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而相比之下新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则要更加贴近民生。

    除此之外新款动力总成中的变速箱部分也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五速手动变速箱与“power shift”六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搭载让新款福克斯具备了与直接竞争对手们分庭抗礼的资本,它无论在换挡平顺性还是可靠性方面都能够给予消费者更为舒适放心的驾驶感受。

福克斯三厢进入车系

  • 指导价:9.98-14.68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8 2.0
  • 变速箱:MT AT
    福克斯三厢 商家快讯更多
    福克斯三厢 竞品车型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